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低迷使美车祸率大幅下降 创历史新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08:2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2009年上半年公路死亡人数降低到历史低点,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近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共有16626人死于车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为1961年以来新低点。

  据美联社报道,交通安全专家说,公路死亡数字的下降与上个世纪80年代及90年代初期的情形相仿,经济不景气导致许多驾驶者减少出行,因此车祸的发生也相应下降。

  “州长公路安全协会”的执行董事哈莎说,经济衰退是车祸减少的主因,但不是唯一因素。交通安全专家注意到,今年使用安全带的比率升到最高,许多新车辆提供了加强安全性能的侧面气袋,并且使用了防止翻车的技术,当局又对酒后驾驶严加检查,这些都是车祸死亡率降低的原因。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学会副主席麦克卡特说,对不安全驾驶严加注意及安全措施的加强,希望可以使得车祸死亡率在经济好转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低水平。如此一来,就有理由相信经济一旦好转,车祸死亡率不会反弹。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