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日产在英、葡投建锂离子电池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10:28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作为雷诺-日产联盟成员,日产汽车宣布将与英国、葡萄牙两国政府联合在欧洲建立两家锂离子电池工厂,专门生产配备于雷诺-日产联盟电动汽车的高端锂离子电池,预计每家工厂产能将达到60,000支/年。此举标志着雷诺-日产联盟零排放汽车计划(Zero Emission Mobility Program)在欧洲正式启动,并迈出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英国锂电池工厂将设在已经拥有一家日产汽车工厂的英国桑德兰市,并将在方案细节进一步确定后正式动工。新厂位于英国东北部低碳经济区的中心地带,将成为日产汽车欧洲电池生产总厂;葡萄牙锂电池工厂目前尚在选址过程中。根据计划,雷诺-日产联盟将从2011年春起正式在葡萄牙市场投放电动汽车。而在今后两年中,葡萄牙政府将在全国25个城市修建充电站,从而实现充电站系统的全国覆盖。两家电池工厂最初的年产能计划均是60,000支。

  雷诺-日产联盟在欧洲零排放汽车计划顺利展开的同时,日产汽车公司与日本NEC公司合资成立的汽车能源供给公司(AESC)日前也发布消息称,其锂电池工厂已进入试运营的阶段。AESC的产能将逐年增长,并将在2010年将产能从最初的13,000支/年提高至65,000支/年。AESC制造的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储藏能力,平均续航里程达100,000km以上,相当于相同体积的传统镍氢电池续航里程的两倍。而稳定性极佳的锰电极与散热性能良好的层叠式结构,共同成就了锂离子电池出众的安全表现。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