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谈汽车安全:碰撞只是汽车安全的一瞬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已有国内车企开始进行行人保护系统的研发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教授介绍:国际领域中最新的汽车安全理念是一体化安全概念,它把整个事故以及事故前过程分为“危险没有出现之前”、“出现危险的时候”、“碰撞可能发生”、“碰撞无法避免”这几个方面。

即碰撞只是汽车安全全过程的“一瞬间”。随着汽车电子技术发展会加入预碰撞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目前,传统汽车安全是以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为主,如ABS、ESP等装备,紧急刹车的时候能够保持汽车的运动稳定性,这是主动安全的标志;被动安全是不断强调安全的车身、安全带和气囊。

  随着电子化的发展,一体化安全产品、智能化产品大量运用于汽车上,增加了以ITS为基础的基础化驾驶辅助系统及预碰撞安全技术。这些技术正在走向成熟,新安全技术也将会更多涉及这方面。

  同时,汽车安全领域的权威评价机构NCAP评价体系在2009年做了重大变革,从以往只侧重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转变为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车内儿童的保护。此外,他们还将触角扩展到车外行人的保护,切实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朱西产分析认为,汽车安全需要对车内乘员安全和车外乘员安全同样注重。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