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博世中国销售额240亿 内燃机仍将是主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16: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绿色科技为本,积极拓展在华业务

   2009年博世中国销售额预期增长15%,达到约26亿欧元(240亿人民币)

   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电力驱动和混合动力业务部门

   2009年为市场提供500台风力发电机齿轮箱

  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本土化年产量突破100万

  北京,2009年10月15日 —— 在博世纪念其在中国百年华诞的同时,集团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为其长期扎根中国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2009年,博世在华销售额预期将达到约26亿欧元(240亿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5%。“中国仍将成为博世亚洲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先生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中国对于资源节约和能源效率技术创新的市场潜力使我们倍受鼓舞,时值百年庆典,博世将进一步深化在华发展。”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先生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先生

  中国是博世在亚太地区业务的基石,过去二十年以来,也是其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自1909年10月19日博世在亚洲的首个销售办事处在沪设立以来,其在华业务一直持续稳步发展,如今,博世在中国拥有2万多名员工,成为了除德国总部之外拥有员工最多的国家。

  迎接现时挑战,满怀未来信心

  尽管博世在华业务实现持续增长,而全球经济的下滑对博世集团整体业务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2009年博世集团销售额预计下降15%,至380亿欧元左右。菲润巴赫先生说:“公司正逐渐走出经济低迷的不利影响,但总体来说,公司将在2012年恢复到经济低迷前的状况”。他还补充到,博世在困境中蓄势壮大的能力,得益于博世始终着眼于长期发展,并持续开发有益的创新技术,以实现“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决心。这不仅仅是公司标语,也是博世为其所有业务领域的产品所制定的战略创新规划,博世产品旨在为人们创造更安全、舒适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活。菲润巴赫先生认为,扎根于中国市场是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成功关键。没有本土的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博世无法成就其今日在中国的成功 —— 成为一家真正的中国公司。

  博世在中国:创造更安全、舒适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活

  如今的亚洲和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该地区市场对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创新技术需求尤为强烈。菲润巴赫先生说:“博世的技术能够使我们帮助中国应对其所面临的各项挑战,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

  挑战之一就是汽车安全。2009年,博世的主动安全调查显示,车辆安全成为中国购车者所关注的重要因素。博世通过提供本土化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已对此需求作出快速反应。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苏州工厂生产了一百万套系统,创造了又一新的年产量纪录。ESP®电子稳定程序对道路安全的贡献为众多国家政府所认可,并立法强制在未来的几年中为新车安装ESP®电子稳定程序。 在中国,ESP®安装率预计将呈倍增长,从今年的7%上升至2014年的22%,“这是中国政府、整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共同努力的结果。”菲润巴赫先生说。

  开发未来的电动车是另一首要任务。因此,博世加强了其在可替代汽车传动系统上的研发工作,全力支持中国将要在2011年实现“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至五十万辆的目标。至2009年末,约35名工程师将在博世与上汽的合资企业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电力驱动和混合动力业务部门,专门从事动力总成电气化的项目工作。而在不久的将来,工程师的数量还将增至100名左右。

  在向电动车技术发展的过渡阶段,博世还将不遗余力进一步提高传统型传动技术。菲润巴赫先生说:“我们相信,在未来二十年中,内燃机仍将是全球市场的首选技术。”这不仅仅是因为价格和实用性。通过进一步优化内燃机技术,其燃油消耗可以再降低30%。博世的先进技术包括汽油直喷技术、起动/停止系统和高效发电机,可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

  博世在华的业务活动表明,“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不仅仅局限于汽车业务。

  • 到2009年末,博世中国电动工具业务部门将推出10多种新型锂电池电动工具。

  • 博世家用电器业务部门不断提高其家用电器产品的能效。博世76%的电冰箱和所有的洗衣机已达到中国新能效1级标准。

  • 中国诸多建筑中已安装了博世高能效的供热系统,如:上海德法学校安装了拥有85个集热器的太阳能供热系统,北京教育部大楼即将安装180个太阳能集热器。

  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潜力

  “这些节约资源和降低排放的业务活动,只是博世在环保领域工作的一个方面。”菲润巴赫先生说,“我们也正致力于充分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能。”自2008年末,博世力士乐在北京的风力技术新生产基地启用以来,为中国客户提供了500台风力发电机齿轮箱。一台风力涡轮发电机的输出功率为850千瓦,可提供450个中国普通家庭的足够电量。下个月,用于1.5兆瓦和2兆瓦风力涡轮机的齿轮箱将投入生产。这些投资举措显示了博世力士乐向中国客户的承诺,持续提供本地化产品,以合理的价格及不断提升的质量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

  博世同时也在扩大其在太阳能领域的业务。其新成立的全球部门旨在充分开发和利用太阳能资源,为这些复杂的难题寻求技术答案。“我们的优势在于着眼于长远发展,以及长期以来对具有高品质、高性能、可持续性和耐用性的可靠产品的不懈追求”菲润巴赫先生说,“我们看到在中国市场的许多领域有着潜在合作机会,也期望贡献出我们的先进技术。”

  博世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同样也体现在其对华持续投资上。博世在华投资额已增至近六倍,从2003年5200万欧元(4.9亿人民币)提高到2008年约2.9亿欧元(30亿人民币)。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使博世在其他各地的投资有所减缓,博世在中国的投资一如既往。2009年,博世在华投资约1.6亿欧元(15亿人民币),特别是投资于那些面向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和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

  “我们不仅着眼于加强在华的业务,而且力求发展大量本地化专业人才。”菲润巴赫先生说。到2010年初,约1,500名研发人员将致力于开发适应本地市场需求的新技术,如将于2010年推出的新一代ABS产品的本地化率将高达85%。

  博世还将持续投资吸引人才,并通过提供众多发展机遇保留人才。目前,约100名中国培训生正参与为期两年的在职培训 “博世经理人培养计划”。此外,还有数以千计的博世员工从博世中国培训中心的课程中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