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放日揭开大众汽车传承品质背后的秘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18: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大众汽车全球共有4家中心实验室,分别坐落于大众汽车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中国、巴西和墨西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6月,引进并实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检测技术和标准,负责对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及其在中国的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进行质量检测和认证,以保证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生产的汽车符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

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是大众汽车集团重要的核心理念之一。苛刻的质量标准和严格的质量监控贯穿于从原材料到零部件,再到整车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近日,部分媒体记者应邀来到了神秘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一探大众汽车质量背后的秘密,也正式拉开了中心实验室媒体开放日的序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媒体开放日”将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作为常规性的媒体活动,陆续邀请更多的媒体记者参观和进行体验。

  众所周知,中国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大众汽车在华产量不断增加,新车型不断引进,确保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符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质量标准、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成为摆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负责质量保证的副总裁Rasch先生面前的重要任务。“大众汽车对质量从不妥协!大众汽车在世界各地生产的汽车产品一定都要符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Rasch先生在媒体交流会上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负责质量保证副总裁Rasch先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负责质量保证副总裁Rasch先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引进并实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检测技术和标准,负责对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及其在中国的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进行质量检测和认证,以保证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生产的汽车符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林内曼博士为媒体做金属硬度试验演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林内曼博士为媒体做金属硬度试验演示

  在媒体交流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的技术专家向媒体进行了技术讲解,介绍了中心实验室如何按照大众汽车全球的质量标准,对金属和非金属零部件进行严格的检测,特别是如何通过对塑料零部件的气味进行检测,以保证大众汽车生产的整车的车内空气质量达到严格的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驾乘环境。技术讲解后,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林内曼博士亲自引导媒体朋友参观体验了金属试验、非金属试验、整车气味试验等核心项目,他在和媒体朋友们的交流中表示:“建立这个中心实验室是把大众汽车对质量、技术以及零部件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带到中国来,这在提高大众汽车中国国产化的进度和加大本土化的采购等方面都有划时代的意义。”

利用高倍显微镜观察金属部件的切割面
利用高倍显微镜观察金属部件的切割面

  每一项实验是枯燥的,但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里每天都要进行成百上千次的实验,就是为了保证“质量至上”的理念。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落户中国以前,每一个零部件的质量审核都要将样件送到德国进行质量检测,其过程往往需要20周以上,而中心实验室成立后,许多零部件的质量认证实现了本土化,认证周期缩短到6-8周,使得大众汽车在保证零部件质量的前提下,大大加快了国产化进程。

实验人员演示刚刚完成耐腐蚀实验的零部件
实验人员演示刚刚完成耐腐蚀实验的零部件

  另外,中心实验室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是负责对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采购的、将进入大众汽车全球生产系统的、中国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进行质量认证。从而,为支持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