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仍未收到腾中“买马”审批申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07: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林劲榆 郑雯婷

  东方网10月16日消息:刚刚完成与通用汽车的正式签约,腾中重工能否顺利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从而拿下悍马品牌引起业内普遍关注。

  昨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还没有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任何正式申请。

  “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腾中重工对外交易中所涉及的交易内容、交易结构、交易方式都没有准确的信息。从交易内容来看,究竟是要购买悍马的品牌,还是外观设计,还是对外实施股权的收购,不是很清楚。从交易结构来看,究竟是腾中重工直接对外交易,还是准备在美国或其他第三地设立一家新的企业进行交易,也不是很清楚。此外,我们对交易所需要的资金、后续经营的投入,以及公司经营的情况,后续发展的模式,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了解。”姚坚透露,此前四川省商务厅和有关地市到过商务部沟通情况,“他们表示要回去进一步地了解有关情况。”

  针对商务部的说法,腾中重工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说,腾中重工仍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收购报批和审批工作。

  对于商务部至今仍未收到详细申报材料,该负责人表示,跨国收购有一定的特殊性,申报与审批需要按特定流程操作。

  至于悍马收购案申报已进入哪一环节,腾中重工表示不便公开。

  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姚坚透露,审批程序通常有四种情形,可能涉及的部门包括商务部、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等。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