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奢侈品牌的潜力市场 宾利汽车西南花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4:14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宋涛

  2007年宾利只4个月已经卖了11辆,去年卖了20多辆,今年预计是30多辆,所以对于宾利来说,成都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奢侈品牌和奢侈人群一样,处在无比自恋的状态。“PRADA,LV,I’m superstar , I love me.”

  不过现在,每一个奢侈品牌都不会放过中国市场,而且随着网络上近期疯狂传播的“重庆布加迪威龙”的视频,西南地区,成为了奢侈品牌不能不特别关注的潜力市场,这不,收敛了自负的宾利,来了。

  “我们推的90周年的珍藏版,北京、上海、杭州和广州各有一辆,但还没到货,第一辆来的是成都,首展。”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飙说。在郑飙看来,奢侈品对于国外和国内最大的分别就是,欧洲、美国的奢侈品发展至少比中国早100年,奢侈品的汽车也是在欧洲和美国发端,所以他们对汽车的文化、对于奢侈品的概念已经过几代人的变迁,看法和中国人不同。

  这也决定郑飙在中国卖宾利车业要有不同的观念,“在英国,我们谈英女皇是我们的车主,在国外我们就讲车的性能有多强,马力有多大,这样才能吸引他们。而从文化来讲,中国人对于奢侈品的追求明显比他们要高,所以我们对宾利的定位就说是奢侈的超豪华汽车,英女皇是我们的客户,而这种说法很受追捧。因为有很多品牌,他们开起来并不能开到最快的速度,所以也感觉不到。”

  改革开放到现在才30年,30年里造就出来的富豪都是第一代,在国外现在很多购买奢侈品的客户都已经是富豪的第二代第三代了,他们要求的不一样,国内还是喜欢4座的房车,但是在国外第二第三代,基本上他们的生活需要都满足了,他们追求的是跑车,速度的感觉,怎么把生活优化。这就是超豪华的车在中国热销的原因。

  郑飙的差异化宾利营销取得了初步成功,即使有金融风暴,宾利在中国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销量也超越了去年全年的数字。其实,宾利在中国市场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据郑飙介绍,宾利最初从香港开始,正式确定登陆中国市场以后,是先从深圳、上海、北京开始。但刚开始销售的时候,这些一线城市并没有那么多销量,增长也并不明显。二三线的城市都是需要一到两年的培育,销售才会真正有起色。

  但是宾利车在成都的表现却令郑飚非常惊讶。2007年仅4个月就已经销售了11辆宾利车,去年卖了20多辆,今年预计是30多辆。在宾利寻找经销商的过程中,也花了很多时间,找一个适合这种超豪华品牌的经销商。对于在西南落脚的宾利来说,现在找的宾利成都的经销商居多,他们对于奢侈品牌来讲是有经验的,所以就造就了成都比其它地方的销售要快。

  目前来看,去年地震以后,国家特别支持四川经济发展,上马了很多基建项目,因此四川的经济复苏优于全国。豪华车市场的温床也在复苏。

  另一个西南重镇重庆市,豪华车市场近年来也是呈井喷状态,据调查,成都的许多经销商的投资方来自重庆,而他们在重庆也明显会当地的社会关系,所以重庆的豪车市场并不令郑飚担心。宾利已计划在2010年到2011年建立一个“宾利重庆”,这是一个宾利全球标准的五星级经销店。郑飙对今年的业绩非常满意,“去年我们全球排名第4,但是今年的增长中国是最快的,所以我们预计今年的销量会排在第三,超过德国,可以预计现在中国的增长是全球最快的。”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