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改造工程已动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11:07
来源:现代快报

  备受市民关注的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改造工程,从昨晚开始进行前期管线下地施工,对路面交通影响较大,交管部门提醒相关车辆和行人选择绕行或者提前出行。据了解,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路面改造方案已经确定,市政、市容、园林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对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进行景观综合整治,预计11月底完工。

  据介绍,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三条道路,为南京市南北向中轴线,道路全长9.5公里,在经过多年使用后,道路存在局部破损、道板繁杂、杆线凌乱等问题。本次对这三条路的功能定位为城市生活性景观大道,通过本次整治出新,将三条路建成历史与现代交会的生态景观走廊;整体统一个性突出的空间轴线;生活便捷交通顺畅的城市干道。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出新改造标准参照中山东路汉中路的标准实施,改造出新工作包括:全面整治拆除沿线户外广告、违章搭建、亭棚摊点;全面建设出新沿线门头店招、立面墙面、夜景亮化;全面出新快、慢车道和人行道路面,建设港湾式公交站台;全面改造出新绿岛、树池;全面更新各类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等,通过序化、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确保各类公共设施整洁完好、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据了解,本次道路出新改造,围绕三线四点展开,三线即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四点即中央门立交、鼓楼广场、新街口广场、中山南路高架。

  公交站台全改港湾式,实施电子站牌

  路面的改造,根据现状路幅分两大段:中央门-长乐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为“三块板”断面,最大限度地保护行人行车安全;长乐路-纬七路在保持中分带的同时,增设两侧侧分绿化带,其中钓鱼台-纬七路段断面维持现状。

  本次整治出新,对沿线35个(东侧17处、西侧18处)公交站台通过合并、移位、借道等方式,全面优化站台位置;合并后的公交站调整为30个,全部改成港湾式;全线站台标准化设置,宽均为1.5m,实施电子站牌,港湾车站采用彩色硬化路面。

  此外,对全线36个平面交叉口中的17个主要交叉口进行了渠化设计,通过压缩侧分带,进口道渠化拓宽一条车道,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比如,对新模范马路交叉口,两侧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共面,拓宽车行道宽度,增加进口道车道数,自南向北设置6条进口道,自北向南设置5条进口道,这将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新街口广场结合孙中山铜像回迁设计

  据介绍,此次三条路改造将涉及四大重要节点。其中中央门立交,对桥梁外观出新,优化桥下地面交通组织,机非分行并采用绿带隔离,增设出租车停靠点。鼓楼广场,则采用信号灯控制,对交叉口进行交通整合优化,结合景观设置,进一步凸显景观效果。新街口广场,结合孙中山铜像的回迁进行统筹设计。中山南路高架,桥下拆违,桥墩绿化,桥下美化亮化;对桥下空间划分功能区域,增设桥下调头通道和长途汽车站场站专用车道,使这里的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其他还有如湖南路节点结合地下商业街综合设计,长干门节点结合秦淮河、古城墙、道路进行景观综合设计。

  全线管线下地昨晚开始施工

  据介绍,目前路面改造方案已经确定。车行道,将结合管线埋设、修复损坏路面,分段采用翻挖重做、铣刨罩面、就地热再生出新等处理措施。而对于非机动车道,考虑到位于大树下,热再生施工空间不够,故进行铣刨罩面出新。人行道,保留现状较好的舒布洛克砖及花岗岩人行道,对已破损的人行道其余均采用舒布洛克砖或花岗岩进行铺地。

  市政部门表示,现有架空杆线全部下地,本次改造需敷设的管线共7大类,总长35.72公里。包括给水管、污水管、雨水管、路灯电缆、10KV电力电缆、联合通讯电缆、煤气管。

  照明架空线下地,路灯布置在绿化侧分带上。中央门-集庆路段采用现状灯杆,更换部分破损的灯具。集庆路-纬七路段的灯型结合周边人文环境选型。

  记者昨天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改造工程已经开始前期全线管线下地施工,从10月18日开始,预计到11月5日结束。“为将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点,施工选择在每晚的10点至次日清晨6点。”交管部门表示,施工方白天会将路面恢复,保证车辆正常通行。记者了解到,目前主要是在慢车道和人行道施工,预计后期可能会占用机动车道。

  市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施工路段的出行安全,注意交管部门的道路管制公告,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