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数大增车市增长难度 宜早公布明年政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07:3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目前中国汽车产销将超过千万的规模来看,中国汽车产业的基数越来越大,意味着增长难度也在加大。油价和物价的上涨也值得注意,宏观经济走势是通胀还是通缩尚不好判断,对于市场发生的变化要有充分思想准备。

  而形势比较复杂的是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非常难以预料。国外有的经济学家反对政府出钱刺激汽车消费,因为政策实施完结后,市场会出现报复性下降,这个观点有一定的道理,值得我们思考。如果不能在四季度及时公布明年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各种猜疑会满天飞,消费者无所适从,可能会在年底出现明显的抢购潮,抢购潮对汽车生产的正常秩序会造成冲击,供不应求,短期缺货,库存告急,而明年一季度就会出现市场骤冷,销售困难。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政府政策要早一些公布,稳定市场信心,同时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不要改变太剧烈。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