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辆大货车因超载等违法行为被警方查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3日14: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爽

  本报10月22日讯 因为载货太多,超载300%以上的大货因急刹车竟爆了胎;为了逃避检查,前车牌上沾满了泥而后车牌则不见踪影……为了整治违法大货车,10月22日零时起,市北交警部门开展了“零点行动”。一小时内有10辆大货车因超载等违法行为被警方查处。

   10月22日零时许,记者跟随市北交警在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夜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正迎面驶来。车斗内的土石方已经“冒尖”,见到民警示意停车时,大货车司机一紧张踩了急刹车,不料因车胎压力太大,随着“砰”一声巨响,大货车左后轮因为刹车太急而爆胎。司机从车上跳下后,便立刻钻到了车下更换轮胎。交警部门对该车现场称重,这辆大货车超载300%以上。

   零时40分,一辆大货车缓缓向路口驶来。由于该车涉嫌超载,民警立刻将其拦下检查。记者注意到,这辆大货车的前号牌沾满了泥污,只有凑近了才能勉强看清牌号。“大货车司机故意将车牌遮挡住,以此来逃避警方和电子眼的检查。”而且这辆大货车没有按规定悬挂后号牌,车尾部也没有相应的放大号。经过称重,这辆装满土石方的大货车超载100%以上。

   “国庆节之后,大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交警市北大队秩序科副科长王滨介绍,针对大货车专挑凌晨时分超载行驶的情况,市北交警部门专门开展了“零点行动”,对各类违法的大货车进行查处。在22日凌晨一个小时的查处中,交警部门共设立了三处查车点,并查处了10辆超载的违法大货车。其中,大多数大货车都存在无放大号、遮挡号牌或无号牌等行为。

   目前,违法司机的驾驶证已经被警方依法暂扣,交警部门将继续对大货车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检查,以保证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