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品油调价或在下月初 11月3日左右成关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6日07: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发改委官员称22天调价周期不包括休息日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

  或在下月初

  自今年5月“每22日可参考国际油价相应调整国内油价”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公之于众以来,每月月底都被视为调价的“时间窗口”,但本月可能是个例外。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上周六表示,22日的调价周期是指工作日,并不包括休息日。业内认为,这意味着本周调价的可能性较小。

  李朴民是在上周六参加“2009年中国民营石油化工行业发展高峰论坛”间隙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作如上表态的。

  从上周起,关于近期国内油价将调整的传闻四起,且大多数评论均认为调价“窗口期”就在临近月底的本周。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正逢“十一”国庆长假,连续休息时间长达8天。而这也是5月《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颁行以来的首个长假。据李朴民向本报记者解释,休息日并不包含在22日的调价周期之内。也即本月对调价“时间窗口”的计算需要考虑8天国庆长假的因素。由此,“窗口”可能推迟到11月3日左右。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