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常识“文盲”引擎马力与扭矩哪个重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7日07: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宽伟

  郑先生虽然当车主已有数年,但自称还是个汽车常识“文盲”。日前,他在想选购一辆动力强劲的SUV车型代步,现场选购汽车销售商都把吸引人的引擎和扭矩数据摆出来,以证明车动力强劲,说得头头是道,但郑先生还是不明白马力和扭矩是什么关系,到底哪一个重要?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位汽车专业人士了解到,马力和扭矩都是反映引擎能力的参数,简单来讲,扭矩则是汽车起跑向前的冲劲,马力则是维持汽车不断向前奔跑的能力。

所以扭矩的功能体现起步加速的时候,马力的意义在于创造汽车的极速表现,马力越大的车其尾速就越强。

  专业人士表示,买车时除了参考引擎的数据,重要是以自己的使用需要为依据,一般情况下,美国车的极速都不高,汽车的最高时速不是他们的追求,但其扭矩较大起步加速快;而采用了涡轮增压等技术的德国车马力相对较大,其极速表现好可以飙高速。

  专业人士提醒,车主买车时争取自己试车,以自己的试驾试乘感觉为主,不必过分追求所谓的动力“数据”,如郑先生买车多在本市范围开,走长途跑高速的机会不多,不用过分追求大马力,RAV4CR-V等日系SUV车型都是不错选择。 (整理:记者黄宽伟)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