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 昊锐竞争力详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15日,一场盛大的庆典在上海大众生产车间举行:作为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一辆斯柯达昊锐缓缓驶下上海大众汽车三厂的总装生产线。这款极具意义的重要车型为何选择了斯柯达昊锐?其实,除了是新近上市的车型需要更多曝光外,昊锐对于上海大众来讲有着更深层面的战略意义。

    长期以来,国内B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从未停息,德日车系在比拼中成为两大强势阵营。今年八月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的推出,无疑让两大阵营的对峙出现了新变化,Superb昊锐与新领驭、迈腾共同形成了“德系三强”之势,德日之争面临新的格局。作为斯柯达进军国内B级车市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堪称是一款有容乃大的全能座驾,在秉承德系车一贯优势的同时还将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前瞻科技与时尚元素融于一身,强有力地冲击了国内B级车市。正因如此,昊锐才担负了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车的重任!

    品牌

    技术配置

    最有历史底蕴的主流B级车

    品牌价值一向是B级车的重要衡量指标。Superb昊锐在国内B级车市算是新加入者,但从品牌底蕴上来看却不逊于任何一款目前热销的中高级轿车。追溯起来,Superb昊锐可以说是国内B级车市最有历史底蕴的车型之一。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中期,以精湛的制造工艺著称的斯柯达开始进行豪华车的研发生产,赫赫有名的H6B Hispano Suiza成为当时欧洲贵族的座驾,Superb正是基于这样的造车底蕴而发展起来的优质品牌:第一辆Superb是1934年生产的640,凭借出色的性能轰动一时;到1949年,不断的技术和工艺革新让Superb成为当时豪华车的代名词;2001年,加入了大众集团的斯柯达复兴了Superb这个豪华车品牌进军高端市场,焕然新生的Superb在全球范围迅速赢得广泛好评。

    此次上海大众引进生产的Superb昊锐是斯柯达2008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在设计、制造工艺和高新技术运用上均有质的突破,赢得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等三十多项国际盛誉。悠久的历史传承,再加上良好的国际声誉,无疑为Superb昊锐进军中国车市做了很好的铺垫。

    技术

    大众集团最新B级车型

    作为大众集团最新的B级车产品,Superb昊锐是基于全新设计理念和技术选择的车型,是斯柯达百年造车精华和大众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体现了德系车的传统优势。

    德系车一贯注重的操控性在Superb昊锐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动力配置上,标配德国大众最先进的TSI发动机,主打1.8TSI和2.0TSI两大排量。1.8TSI手动智雅版匹配大众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则全部搭载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组合无论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环保性都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安全性方面,凭借精密科学的结构设计、精益求精的工艺技术以及全车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Superb昊锐提供了E-NCAP五星级的安全防护。工艺方面,大众享誉全球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先进工艺均被广泛运用,并遵循了大众苛刻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

    配置

    最懂国人心意的超级座驾

    舒适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购买影响因素。在这方面,日系车往往很好地迎合了消费心理。此次来自德系阵容的Superb昊锐在人性化舒适性方面也有了全面提升,在空间、配置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外形优雅的Superb昊锐内部空间异常宽敞,利用率相当高,前后排在同级别车中拥有明显竞争优势。座椅骨架诞生于大众集团最新的BETA座椅生产平台,以实现最大的舒适性为设计目标。前后排5个座椅均可提供极佳的侧面支撑,靠背在肩膀高度有额外扩展,可以更好地支撑肩膀,所有头枕高度均可调节。与此同时,全车系前排座椅高度和腰托均可调,电动座椅可实现12向电动调节,极大地满足了驾乘人员的个性化要求。这样的驾乘空间,使得Superb昊锐无论是面对公商务还是私人用车均能游刃有余。配置方面,全自动双区空调、ESP电子稳定系统、高保真八声道立体环绕音响、定速巡航等均有装备,更提供了诸如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AFS随动转向功能的双氙气大灯、车载数字电视接收系统、太阳能智能天窗等多用于C级车的高端配置,相当的丰富实用。

    有品牌底蕴,有德系强项又兼具日系优势,纵观目前的B级车市,Superb昊锐可以说是一款能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超级座驾。这样一个实力选手的出现,对于德系阵营来说是整体竞争力的一次实质性提升;而对于日系阵营来说,则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挑战。(钟昆 图片由斯柯达提供)

    在B级车市场,空间不是唯一的竞争手段,但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竞争砝码。Superb昊锐在这方面有着先天的竞争优势,无论是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还是便捷实用的载物空间,均有其独到之处,能充分满足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各方面需求。由此,Superb昊锐为其市场开拓赢得了先机。

    车型解析

    宽敞便利 商务家用两相宜

    从外形上看,Superb昊锐车身修长优雅,长车顶、宽C柱和缓倾式斜背设计与宝马七系有点神似。其4838/1817/1462毫米的长宽高尺寸超过很多同级车,接近豪华级轿车的标准。可以说,从固有的车身尺寸数据来看,Superb昊锐在同级车中均属领先。

    1

    空间

    超乎想像的宽敞驾乘空间

    得益于斯柯达工程设计的深厚功底,Superb昊锐营造了一个超乎想像的宽敞空间,坐进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足够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Superb昊锐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988mm、956mm,全面超越同级别日系车,而其前后排腿部空间最大分别可达1166mm、1134mm,在同级别车中优势明显。即使是身高一米八左右的人坐进去,头部仍有超过一拳的空间,还可以轻松地在后排跷起二郎腿。宽敞的空间使得Superb昊锐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商务行馆”,在公商务用车市场颇具竞争力。

    2

    设计

    全球首创

    双段式开启行李箱

    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并不是设计师们的唯一追求,Superb昊锐对于空间的人性化演绎还体现在便利的载物功能上。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使得Superb昊锐能够在优雅的传统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后备厢容积为565L,以普通三厢轿车模式开启时,可以轻松地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如果以五门掀背模式开启,后风窗玻璃可连同后备厢盖一同打开,提供了掀背式轿车特有的宽敞开口,方便大件物品存放。如果将后排放倒,行李箱容积还可以扩充到1670L,充分满足商务休闲或者外出旅行载物的需求。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各种便利的储物空间触手可及,例如分布多处的折叠杯架、中控台侧网带、副驾驶座位下的储物盒、带冷藏的手套箱等。后门门板内还巧妙地设计了雨伞盒并带有自动导水槽,这项连C级车也少见的设计让你再也不必担心湿漉漉的雨伞会弄脏爱车了。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