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月车市盘点 中级车领涨“金九”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8: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经过本应是传统销售淡季8月份的火爆行情之后,已经没有人怀疑车市将在今年9月份再创新高。 9月份车市销售数据的出炉,在再次刷新车市月度销售纪录的同时,也肯定了人们对“红九月”的推测。实际上,9月份车市整体普涨的行情,使得各个细分市场在9月份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中级车和MPV则成为领涨“金九”的核心力量。

  中级车市:再次充当车市“火车头”

  继8月份销量强势冲高之后,中级车市的销量在9月份继续高歌猛进。多款中级主力车型在9月份创下了各自的月度销量纪录,而中级车市也成为9月份车市冲高的“火车头”。

  伊兰特/悦动:在国内车市迈向“金九”旺季之时,伊兰特/悦动这个今年以来大红大紫的车系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 9月份,伊兰特/悦动车系销量超过4万辆,在刷新自己月度销量纪录的同时也创下了国内车市单车系的月度销量纪录。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伊兰特/悦动成为今年销量最大的车系几成定局。

  凯越:在7、8月销量不甚理想的凯越,终于在9月份重新找回了热销的感觉。 9月份,凯越完成销量2.26万辆,比上月增长近30%,成为9月份中级车市中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凯越在9月份的突然爆发,也为上海通用9月份销量突破7万辆大关立下了汗马功劳。

  荣威550:对于一款排量只有1.8L的中级车型而言,如今政策面向小排量车型倾斜的竞争环境并不是很理想。然而,荣威550在9月份仍然表现不俗,并且创下了7200辆的销售数字。今年以来,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的荣威550一直保持着连续上升的势头,随着其产能的不断提升,荣威550的销量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MPV、SUV:稳步上扬

  继8月份行情完成“低谷反弹”之后,MPV市场在9月份继续回升,其多款主力车型均表现不俗,其中新奥德赛更是以出色的增长率令人刮目相看。 SUV市场方面,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显示出SUV市场在9月份的强劲表现。RAV4与CR-V的“近身搏杀”,则成为当下SUV市场的最大看点。

  新奥德赛:作为广州本田在今年最主要的新车,新奥德赛在上市之初就显示出自己的实力。 9月份,新奥德赛完成销量4503辆,其上升势头十分明显。随着各地经销商库存的陆续到位,新奥德赛势必将走出一条上扬的长曲线。

  RAV4与CR-V:之所以将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之间的竞争已经是当下SUV市场的焦点。9月份,RAV4完成销量8865辆,CR-V则卖出了9808辆,RAV4没能在9月份完成对CR-V的超越。不过,CR-V在SUV市场“一车独大”的现象很难继续了。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