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通车私换名牌车标 专家提醒年检难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07: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乌鲁木齐10月29日专电 名车并非人人都买得起,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乌鲁木齐市部分爱车人士采取“变通”手法,悄悄将普通轿车车标换装成名车车标。专家提醒说:私换车标可能导致年检不过。

  一些换了车标的车主表示,换车标是为了过过开名车的瘾,既长了面子,又图个时尚好玩。

一位名叫邓鹏的车主说:“比亚迪F6和丰田卡罗拉长得很像,可价格差远了,换个车标过过瘾,开起来那感觉不是更好么!”

  除了换车标,有的车主甚至还在车的外观上动脑筋,比如铃木雨燕被漆成宝马迷你的限量版;1.8排量的汽车贴上一个T,变成1.8T,变成了“涡轮增压汽车”。

  在乌鲁木齐各大汽车美容店、汽配店,各种名车车标可随便买到。在苏州路一家汽车美容店内,奔驰奥迪丰田现代等各种车标摆放在显眼位置。据店老板相告,这些车标价格便宜,不少开国产车的司机都会选择购买。

  新疆四至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宏杰说,私换车标虽不会影响车辆的驾驶安全,可是按照商标法,车主私自更换车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按照机动车管理办法规定:车主如要更改机动车注册登记中的任何内容,必须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应的变更手续,车主私换车标有可能会使车辆年检通不过。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