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马可康明斯对撼日系轻卡 目标达3万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10月28日,福田汽车旗下中国首款高端国Ⅳ轻卡欧马可康明斯及萨普征服者正式在广州上市销售。作为中国首款国Ⅳ柴油欧系轻卡,欧马可康明斯分2.8L与3.8L两种动力配置,一共20多个品类,售价在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并可以满足各类改装车需求。该车预计第四季度销量将突破5000台,明年全年销量达到20000-30000台。

  年销售目标达3万台

  据了解,福田康明斯欧马可匹配ISF系列IV柴油发动机,采用CRI2.2/CP1H高压共轨系统,功率125kw,扭矩输出600N·m,燃油耗率200g/KW.h。底盘方面,欧马可康明斯融入了英国莲花德国奔驰技术,使车架在抗侵蚀、抗撞击方面能力大幅提升,采用的新型钛钢合金材料,底盘车架强度提高52%以上。

  此次上市的欧马可康明斯分2.8L与3.8L两种动力配置,一共20多个品类,售价在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并可以满足各类改装车需求。欧马可康明斯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销量将突破5000台,明年全年销量达到20000-30000台。此外,欧马可康明斯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陆续推出亚洲版、日本版、欧洲版,把市场延伸到东南亚、日本、欧洲等其他国家。

  重点突破日系高端轻卡垄断

  据欧马可康明斯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欧马可是由康明斯、英国莲花、奥地利AVL、德国BOSCH奔驰汽车制造商联合设计、开发,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的高端轻卡。市场定位1.5-4吨级高档轻卡市场,主要满足城市、城际物流中高档用户及专用车需求,主要目标客户为行业集团客户、大中型物流企业及部分个体用户,及市政、邮政、环卫、冷藏、油罐、电力等专业用户功能需求,并欲占领专用车市场60%的市场份额。为此,今年欧马可轻卡各级服务网络总量已经突破520家,2010年将进一步达到790家。

  目前,在广东市场,“日系”轻卡仍然是高档轻卡市场的主流,此次欧马可康明斯选择在广州上市,便可见福田汽车的“良苦用心”,欲直接对话以庆铃为代表的日系高端轻卡。相关人士分析,欧马可康明斯要突破日系垄断,难度不小,除了在产品质量过硬外,还得拥有密集的服务站点与良好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