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司机试驾新车出意外一人死亡四人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11:5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午,主干道上

  老司机试驾翻车

   据济宁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事故股张兴华股长介绍,22日12时许,民警接报警电话,称滨湖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轿车行驶中突然失控翻下路基。

   据济宁某4S店工作人员毕某交代,当日12时20分许,屈某带朋友许某、张某、孟某来车行买高尔夫轿车,并要求试驾。

双方签订了试乘试驾承诺书。几人提出新车来到该店附近的滨湖大道试驾。由有10年驾龄的许某驾车,毕某坐副驾驶位置。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毕某发现前方有一弯道,他感觉车速有点快就提醒许某,但随后就出事了。

   张兴华称,事发时轿车速度在100公里/小时,而该路段车速最高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行驶至弯道时,驾驶人向左打方向盘,“轿车一瞬间侧立起来,撞到马路牙子上,造成爆胎。” 张兴华说,随后该车栽到路基下。坐在后排的张某被甩出车外身亡,年仅22岁,其余四人受伤。

   张股长介绍,该车是新车,没有任何手续,也没有保险。

   10月22日,济宁市民屈某打算购买一款大众高尔夫轿车,在济宁某4S店提出新车后,屈某及其朋友在该4S店工作人员陪同下到该店附近一条主干道上试驾新车。车辆在经过一个弯道时发生意外,造成车上五人一死四伤。律师说法

  车行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一名交警表示,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机动车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试驾者驾驶无牌新车上路试驾发生车祸,责任由试驾者与汽车经销商协商分担,协商不了,则可通过法院处理。

   济宁市济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力律师认为,试驾人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无疑应当承担全责。但是汽车销售公司作为车主,不能免除应当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没有挂牌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汽车销售公司作为汽车的所有权人与管理人,允许试驾人驾驶没有挂牌的车辆上路行驶,存在一定过错,应当承担一定民事赔偿责任。记者调查

  车行:试驾车必须挂牌全保

   29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宁吉美豪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李国富。

   李国富说,正常试乘试驾程序非常严格,首先要求试乘试驾车必须手续齐全保险齐全,“这不仅是对汽车销售公司的一个保障措施,也是对顾客生命安全的保障。”李国富说,试乘试驾前,工作人员要检查顾客是否有驾驶证,驾驶技能是否熟练,并签订一份试乘试驾承诺书,承诺书上明确了试乘试驾的相关要求和承担的责任。

   同时,试乘试驾线路有严格规定,应尽量避开交通拥挤、人群集中的路段和时段,并实地查看确认路况。“我们的陪驾人员都是公司销售顾问,一般都是陪驾人员驾车将试驾路段先走一遍,回程时再由顾客试驾。”李国富表示,试驾人员有违章和危险动作(如超速)时,陪驾人员应提前提醒并制止。

  顾客:买车就要试新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4S店试驾车都上了牌,并且全保。但很多消费者前来看车时,都会提出要试驾看中的新车,销售人员也不好推辞。“就算有同款试驾车,有的顾客也还是要求试乘新车。”一名4S店工作人员表示。“顾客认为他们买的是新车,就必须试新车的性能。”该店附近3家4S店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记者调查中还发现,与汽车销售商相比,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试驾风险认识明显不足。记者在一家4S店内看到一块牌子上标示了“试车路线图”,围绕该店周边的马路都被规划为“试车道”。记者随即采访了试驾者张先生,他说,“买车当然要试新车,这样才能放心。”记者问他试车中出现交通事故怎么办,张先生表示,试车道一般都在4S店周边,而且路程短、行人少,加上还有4S店的工作人员陪同,应该不会出事故。记者问其是否在试驾前签了试驾承诺书,他表示签了,但没有细看。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