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油成本高中石化炼油业务连续两月亏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1日09: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佑

  虽然近日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下称“中石化”)公布了一个前三季度净利润大涨230%的良好业绩,但该公司高层昨日上午对CBN透露,由于原油成本较高,其炼油业务在9月和10月连续出现了营运亏损。

  该高层表示,公司未接到政府有关成品油调价的通知,何时调价及调价多少都不清楚。

  他透露:“今年第三季度,特别是9月份我们的炼油业务出现了亏损。”他表示10月份估计和9月份的情况一样,炼油业务将继续亏损。

  由于炼油业务不佳,前三季度净利润虽比2008年同期大涨230%,但其实第三季度中石化的净利润已出现环比下降。

  对于目前国家是否会调高成品油零售价,他表示中石化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事实上,(现在)已超过了定价机制规定的调整幅度。”

  10月29日,全球三地原油加权平均价格变化率为6.1%,比政府规定的4%这一调价参考系数高出不少。

  有些人奇怪10月底政府为什么没有上调成品油价格,业界表示,有可能因为10月份与一般月份不同,因为国庆长假,还达不到22个工作日的要求,真正的调价时间可能在11月初。

  “不知道政府方面是如何看待国庆长假的。如果不算上国庆长假,那么调价应就在这几天。但也不排除有关方面在高位有意控制成品油价的可能性。”一位证券机构的研究人士对CBN表示。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