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10月炼油再次亏损 因油价上调不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楠

  国内成品油价格9月底下调后,中石化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的炼油业务10月份再次出现亏损,不过这指的是单纯的炼油业务,在上游板块、油品销售、化工等板块,公司仍然赚钱。”

  分析人士指出,中石化在今年三季度可能只有7月份炼油盈利,8月份因7月底油价下调而出现亏损,9月份因月初油价上调幅度不够而再次出现亏损。

因此10月份可能出现连续第三个月亏损。

  但即使炼油出现亏损,也未必会影响到石油公司的原油加工量。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原油加工量达到3283万吨,同比暴增14%,再度刷新了年内同比最大增幅记录。而市场预计,10月份的加工量有望继续保持9月份的高位。

  虽然多方反应成品油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但对国内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和成品油定价机制对炼油利润的保障,仍然成为石油公司原油加工量居高不下的原因。(张楠)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