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10天取缔残土车大货车违法2800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09:0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孙玉红

  本报讯(赵鹏 记者 孙玉红)10月2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攻坚战。目前,以整治残土车、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为内容的第一战役已取得显著成果。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交警部门共查处涉及残土车、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817件,扣留货车1100余台次。

  残土车大货车成首要整治对象

  此次战役,交警部门将残土车、大货车作为首要整治对象进行严厉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强化源头管理,各交警大队对本辖区内的基建工地、建材市场、物流中心等运输集散地进行了全面清查,并有针对性地安排警力予以管控,从源头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为加强路面管控,各大队安排24小时管控勤务,尤其是加强凌晨、中午、深夜等时段及违法大货车经常绕行逃避打击路段的管控,对违法货车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的整治。交警部门对超载车辆实行上限处罚,发现有未处理的违法记录,坚决滞留驾驶证,督促其限期缴纳罚款,直至违法记录处理完毕;对记满12分的驾驶人扣留驾驶证,并组织驾驶人进行学习,对车辆予以卸载,消除交通违法状态后放车。整治期间,交警部门与交通、行政执法、技术监督、环保、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勤联动,对雇用无合法手续的残土车、大货车从事运输活动的建设施工单位进行停业整顿,督促残土车、大货车安装行驶记录仪、定速刹车片等安全保障装置。对拒不服从取缔、暴力抗法的违法犯罪分子予以严厉打击。

  走禁行路占交通违法行为首位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处长贺继伟介绍,交管部门在取缔残土车、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中发现,违反道路交通标志规定在禁行道路和时间内通行居交通违法行为的首位,占交通违法总数的40%以上。对于此类行为,交管部门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一次记2分。其次为超载,占违法行为总数的近40%。对此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为按超载比例罚款200至1500元、一次记2至6分。排名第三的是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和污损、遮挡号牌等,处罚标准为罚款200元、一次记6分。

  今年以来,全市发生涉及大货车重特大事故15起,死亡22人、伤16人,占重特大事故总数的45.45%。交警部门表示,打击此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突出“狠”和“严”,并连续不断地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整治高潮,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