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珠高速运输烟花大货车起火 交通中断十余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7日电(记者牛琳)十七日凌晨三时许,一辆运送烟花爆竹的箱式大货车行驶至京珠高速石家庄段时轮胎起火,河北多警种联合紧急扑救,最终化险为夷。事故造成交通中断十余小时,截至下午四时许,该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十七日凌晨三时许,一辆车号为赣J49706运输烟花爆竹的箱式大货车行驶到京珠高速公路三0三公里北京方向时,因轮胎起火导致车厢开始冒烟,一时间浓烟滚滚,车上近二十吨烟花爆竹一触即炸。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管辖该路段的高速交警二支队、高邑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管控。由该省公安厅、省高速交警总队领导牵头的事故处置小组也迅即成立。

  河北高速交警按照车辆燃烧可能造成的影响,迅速在事故车辆南北两端设置了警戒线,控制进入现场人员、车辆,并冒着着货车随时发生爆炸的危险,指挥现场滞留车辆倒车远离事故车辆。

  为防止车辆从南北两端涌入事故路段发生交通堵塞,河北高速交警在事故路段两端站口指挥车辆绕行。同时,与事故路段互通的高速公路也实施了车辆管控措施,调控路面流量,防止车辆积压在路面。

  石家庄市公安局得知警情后,迅速安排警力对事故现场进行外围处置,并指示该市交管局部署民警协助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站口疏导车辆。武警河北总队三支队官兵闻讯后,携带防毒面具、高压水枪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增援。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依据烟花爆竹特性制订了处置方案,并对着火货车实施降温灭火,阻止了车辆燃烧和爆炸发生。

  截至今天下午四时左右,事故货车被安全拖离现场,事故路段管控措施解除,交通恢复正常。目前,当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