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猪大货高速爆胎侧翻 交警群众赶猪1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8日10:42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今报商丘讯 昨日下午,一辆载着112头生猪的货车,从江苏徐州市开往河南洛阳偃师,在连霍高速公路夏邑段爆胎,车辆侧翻4头生猪被压死,其余生猪在高速路上乱窜,闻讯赶到的高速交警紧急封锁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逮猪,只留快车道通行。


  100多头生猪“大闹”高速路

  “哎呀,高速路上怎么冒出这么多猪?”昨日14时许,驾车从永城返回郑州的张先生,在连霍高速公路334公里处发现前方一辆货车侧翻,上百头活猪到处乱窜。许多猪挡住车辆去路,有些还冲下护栏,跑到隔离栅处乱拱乱蹭。

  当日14时10分,接到报警的商丘市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维持秩序。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豫C77299”的蓝色大货车,横躺在连霍高速北半幅,车周围到处是血迹。4头猪横躺在车侧翻的地方已经死去,伤猪正在嗷嗷大叫。附近上百头猪,有的钻进车底下,有的在护栏外、公路上、边沟里到处乱窜,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见状,民警赶紧封锁行车道和应急车道,疏导交通

  据满身污垢的货车车主仝智浩说,他主要从事生猪贩卖生意,当日上午,他和合伙人在徐州买了112头生猪运往洛阳宰杀,每头有150公斤左右,刚过连霍高速夏邑县境内车轮突然爆胎,整辆车侧翻砸在了公路上,“等我爬出车窗,生猪全部从砸破的车门逃出去了”,4头生猪被活活压死。

  交警和群众组成10人“赶猪队”

  14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连霍高速公路北半幅往郑州方向,已经实行部分警戒,运猪车已被大型起重车扶正,坏了的车胎已换过。“这样吧,咱们10个人组成一个"赶猪队",尽快把猪弄上车。”在商丘市高速交警大队一位民警的倡议下,其他民警和群众纷纷表示赞同。随后,由4名交警和6名群众组成的“赶猪队”开始抓猪。“哟哟哟……”赶猪队员们各自挥动双手,纷纷靠拢,把分散在隔离带绿化树下和路中间的生猪往货车后门附近赶。刚才还悠闲自在的生猪焦躁地哼哧着,不停地拱地。其他围观的群众也都齐动手,将隔离带封住,防止“漏网之猪”逃下高速路。同时,他们拿着棍子、绳子进行追赶,把一部分猪聚在侧翻的车厢内。

  很快,一人先扯住猪尾巴,两人拉拽耳朵,还有一人将猪拦腰抱起,把一头大肥猪抬上货车。不甘被抓的猪拼命地号叫,声嘶力竭。随着热心村民和交警组成的10人赶猪队的轮番上阵,一头头猪被抬上了货车。

  15时15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四散奔跑的猪终于全部被“擒获”,最后4头死猪也被弄到车上,现场交通恢复通畅。经车主仝智浩清点,112头猪一头没少。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