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男"醉酒"撞烂小区门 一男叫嚣是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9日07:4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熊栩帆 童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栩帆 童丹) 前晚11时15分左右,广州市海珠区东晓南路晓南一街20号居民楼下,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小区的围墙和铁门被撞飞了!肇事的是一辆粤O车牌的轿车。出来查看的街坊发现,车上两人满身酒气,其中一中年男子态度嚣张,不断向街坊叫骂,并叫嚣称自己是“党员和公务员”“月薪20多万,赔个铁门有什么了不起。

  昨天,警方通报确认肇事车辆属广州海运公安局,涉案人身份还在核实,并承诺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护短。

  粤O牌车撞飞铁门险冲入居民楼

  “车子撞破围墙的声响,就像煤气爆炸声一样!”、“铁门飞出去了,那小车从(晓南)二街撞入一街,差1米就撞到20号楼了。”、“幸亏围墙柱墩顶住了小车的底盘,要不然它还要向前跑!”……提起当晚的惊魂一幕,东晓南路五凤社区晓南一所围院3号门小区的街坊们仍胆战颤心惊。

  居民张先生说,前晚11点15分左右,他听到声响后跑了出来,眼前的景像让他大吃一惊,“小区的3米高铁门被撞飞几米远,直直地落在20号楼后面,小区的围墙缺了半边,砖头碎石铺了一地。”他心有余悸地说,幸好当时围墙旁边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住户们发现,大楼前的瓦砾中停着肇事的黑色小车,车牌为粤O11126,其右侧车头已经严重损毁,车灯碎裂,“车头撞坏了,围墙和铁门都被撞掉了,这辆车就差撞上大楼了,估计车速起码也有上百公里。”有街坊如此估计。

  中年男满身酒气叫嚣是公务员

  目击的街坊都证实,车上走下来两名男子,都没有受伤,不过他们“一打开车门,酒气就一下子传过来了,只要距离不太远都能闻到。”陈先生称,坐在驾驶座上的人50多岁,身材矮胖,身穿深色西服套装,“他一走下车就站不稳了,马上扑倒在车子的左前轮处,我和其他人赶紧把他拉起来,他一个劲地向我们说对不起,态度比较好。”

  最让街坊们看不过眼的,是车上另一名约30多岁,穿白色衬衫的男子。因为他一下来就骂骂咧咧,对围观的住户叫骂。“他骂我们这些人无聊,说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后来还用粗话‘问候’我们,总之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一女街坊说,“不一会儿,他又拍着胸口说自己是党员、公务员,月薪就有20多万,赔个铁门有什么了不起。”

  男子的叫骂声直到一名40多岁的女子赶到才停止。李女士说,女子就是肇事司机的老婆,“她扇了年轻男子几巴掌,把两人带上了晓南二街35号楼。”

  街坊怀疑一穿巴士服男子顶包

  半个多小时后,警方到场处理事故,有街坊留意到,现场多了一名同样是30多岁的男子,“这个人是肇事者那边的人,身上没有酒味,穿着一件‘溢通巴士’的制服,我们怀疑他是来顶包的。”多名街坊都证实,后来该名男子向警察称车是他开的,“可笑的是,他却拿不出相关证件出来。”不过两名肇事男子却一直没有露脸。

  医护人员上门抽血检测

  凌晨1时许,一辆120救护车开到现场,街坊们看到医护人员在交警的带领下走进35号楼,大约1小时后才出来。“那两名肇事男子肯定住这里,我见到他们当时按的门牌号码。这是海运集团的员工宿舍,住的多数都是在职员工。”一名街坊说。

  据称,医护人员下楼后,曾对街坊表示上楼是对两名肇事男子做抽血检验,不过抽血时,两人都神志清醒。但街坊们并不认同,陈先生说,“当时他们的酒气浓得不得了,连小孩子都能闻到,说两人都清醒骗得了谁啊?他们是驾驶粤O车牌的车,如果真是海运公安局的人,醉酒驾驶分明就是知法犯法。”(报料人:梁小姐,奖150元)

  警方:确认肇事车属海运公安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小区残缺的围墙已在修补。据街坊透露,当晚肇事方已同居委会达成协议,负责出钱维修损毁的铁门和围墙。此外,昨天下午3时许,交警又回到现场调查,并提供肇事者抽血时的照片让街坊们指认,但没说具体的调查结果。街坊们都希望警方能够对案件秉公办理。

  随后,记者根据街坊提供的地址,上到35号楼肇事者居住的单元,按门铃后无人应答,屋内没有人在。记者返回到楼下时,看到小区门口,一名穿红色衣服的40多岁的女子正在指导工人填补围墙。有街坊认出她就是前晚赶到现场的女子,即是其中一名肇事男子的老婆。记者上前表明身份欲了解情况,她虽然没有避开,却连连摆手,沉默不语,以此婉拒记者的采访。

  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处得到确认,肇事车辆属于广州海运公安局,不过两名肇事男子的身份还有待核实。警方通报称,已将有关肇事人员带回,并全面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街坊的话

  他们一打开车门,酒气就一下子传过来了,只要距离不太远都能闻到。坐在驾驶座上的人50多岁,身材矮胖,身穿深色西服套装,他一走下车就站不稳了,马上扑倒在车子的左前轮处,我和其他人赶紧把他拉起来,他一个劲地向我们说对不起,态度比较好。

  ——谈肇事司机

  他骂我们这些人无聊,说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后来还用粗话‘问候’我们,总之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不一会儿,他又拍着胸口说自己是中共党员、公务员,月薪就有二十多万,赔个铁门有什么了不起。

  ——谈白衬衫男子

  这个人是肇事者那边的人,身上没带有酒味,穿着一件‘溢通巴士’的制服,我们怀疑他是来顶包的。后来该名男子向警察称车是他开的,他却拿不出相关证件出来。

  ——谈疑似顶包男

  当时他们的酒气浓得不得了,连小孩子都能闻到,说两人都清醒骗得了谁啊?而且他们是驾驶粤O车牌的车,如果真是海运公安局的人,醉酒驾驶分明就是知法犯法。

  ——谈医护人员抽血

  相关规定

  公务员严重醉驾要实名曝光

  广东省自2009年8月15日开始严打酒后驾驶行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表示,坚决做到“六个一律”。即: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对酒后驾驶的国家公务员,一律抄告属地纪检监察部门;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说情的,一律追究当事民警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情形恶劣严重者还将被曝光”。 广东省交管部门有关人士曾表示对“严重醉驾”有明确的条件范围:如果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标准不多,未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影响略小的情况下,交警部门会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同时抄报醉驾者所属单位通报批评;但如果酒精含量严重超标,驾驶人已经醉到不省人事,交警部门就会在处罚的同时进行实名曝光。

  有此一说

  粤O车牌

  “粤O”是广东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的发牌代码,发牌范围是广东省的省级党政机构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粤机构及全省各地的公检法、国安、司法系统行政用车,分为两类:

  一、粤O后代码均是数字的,属于广东省党政机构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粤机构的车牌。

  二、粤O后代码首位是英文字母的,按其字母区为所属地市各有关部门的车。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