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市近月查处酒驾行为2184起 醉酒415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16:29
来源:温州汽车网 作者:王海静

  重商的温州人喜欢“以酒会友”,而拥有轿车的家庭又越来越多,这两个因素,导致酒后驾车现象日趋增多。面对交警严查“酒驾”,酒驾者花招百出。

  招数一:金蝉脱壳

  4月17日晚上9时15分,交警在市区锦绣路南国大厦前,查到一名酒驾者。

此人不停地给交警赔笑、递香烟,见交警不为所动,就谎称尿急上厕所,在里面拖延将近半小时后,才被民警带出。

  招数二:弃车保帅

  2月14日晚上8时50分,一辆私家车在市区江滨中路往公交站点边上靠,半天也不往前开,车内人也未下来。当交警走近该车时,一男子迅速下车,往边上的住宅区逃窜。

  经询问,男子姓王,市区人。后经测试,他属酒后驾驶。

  招数三:欲盖弥彰

  3月7日晚上11时52分,李某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驶往新城,途经市区黎明路竟开出“S”型路线,被紧跟其后的交警强行拦下。李某锁住车门,拒绝下车,并在车内狂饮两瓶矿泉水,嘴里还不停地嚼着口香糖,且假装不断地打电话。

  在民警再三催促下,李某才慢吞吞地下车接受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达7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招数四:张冠李戴

  6月23日晚上10时17分,陈某在聚会后自告奋勇送朋友回家。途经市区江滨路时,见民警在十字路口设卡,才醒悟自己的驾驶证因酒后驾驶已被交警部门吊扣,并且这次又是酒后驾车,于是马上倒车掉头逃跑,驶入一小巷后,立即与车内的朋友王某调换座位。民警赶到后,叫正坐在驾驶位置上的王某下车接受询问,但王某支支吾吾。最终,陈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酒后驾驶的事实。

  招数五:走为上计

  8月25日凌晨1时45分,吴某驾驶一辆雷克萨斯轿车,在市区车站大道与江滨路交叉路口被正在设卡的交警拦下,经现场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63mg/100ml,已经达到酒后驾驶标准。吴某不停询问交警是哪个队的,不到10分钟就先后有三四批说情者打来电话,但都无果。

  于是,吴某悄悄驾车逃离现场,三天才后投案自首。

  据市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从8月7日至9月6日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184起,醉酒驾驶415起。交警部门奉劝那些交通意识淡薄的驾驶员,不要非得等到有了切身之痛,才去感悟生命的宝贵。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