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车安全:半夜里,天上掉下来一根棍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8: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朱银玲

  半夜三更开车在公路上,忽然掉下个东西来砸到车子,你会怎么样?小女子我可是吓得够呛,现在想想都心有余悸。

  去年冬天,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和我姐驱车回老家。当时临安到杨岭有一条刚修好的一级公路,路很好,车又少,一边是田野,一边是高山,去的时候是白天,窗外风景不错,开起来特别舒服,回来的时候我们就仍走这条路。

  当时是姐姐开车,我坐在副驾驶座上,聊得正欢,车头忽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我看见一根碗口粗的木棍从我边上的山上飞下来,砸到挡风玻璃上,正好落在我正对面的位置。那根木棍大概有80厘米长,幸亏大部分是落在地上,只是棍梢扫到了车子,车玻璃被砸出了一个洞,我当场就尖叫起来。姐姐没有看见木棍,只听见碰撞的声音,但还是吓得本能地踩了急刹车。我们惊魂未定地坐在车上发了好一会儿呆,好容易回过神来,正准备下车看看情况,突然听见山上似乎有人说话的声音。

  当时已经很晚了,路上又没有其他车,听到山上有人,我们心里更怕了。姐姐决定什么都不管了,一脚油门飞也似地逃回了杭州。

  回来后我们把遇到的事情跟朋友一说,大家都说幸亏我们当时没下车。有个朋友告诉我,他就看到过这方面的报道,有人故意在僻静的公路上放石头、扔东西制造事故,趁车主下车查看的时候打劫。朋友估计,当时我们听到的声音就是这些人在说话,要是我们下了车,后果不堪设想。

  我现在想起来还后怕,背后凉飕飕的。特地上网一查,发现网友有类似遭遇的还真多。所以也想说出来提醒一下大家,夜晚行车,特别是在僻静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安全,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千万别轻易下车。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