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安全操控最关注 副驾气囊、ESP将成标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调查显示车主对安全、操控最为关注———

  为争抢中国市场,全球汽车厂商引入中国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先进,配置也越来越丰富并向低端车型延伸。本报与爱卡“说真的”频道共同组织的调查显示,以往只有在中、高级车上才有的配置,比如副驾驶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10万元左右的车子上,很快将可能与ABS一样,成为汽车的标配。

  调查显示,车主对驾驶席气囊的关注度超过90%,其他如发动机防盗、ABS、ESP的需求度均超过70%。其实,稍加留心就能发现,现在车子的胎宽越来越大,一键升降车窗已经从驾驶员单侧变成了四门标配,就连装饰用的迎宾踏板也由之前的30万以上车型专利变成了5万元车型标配。以前很多车都在尾部贴有ABS的英文字样,表示这辆车配有ABS刹车防抱死装置,如今不仅ABS成了所有在售车型的标配,连ESP车身稳定装置也成了准车主们最看重的安全配置。而这些配置在10年前基本上都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以上车型专利。

  而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多媒体配置调查中,外接音频设备的关注度高居榜首,当年被誉为“豪华配置”的MP3接口如今普及率已接近100%。相比以前汽车消费者只关注车载喇叭数量的年代相比,显然消费者已经理智多了。对高科技配置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钥匙的诉求越来越高,以往都是高级轿车才配备的功能,像一键启动或无钥匙启动,如今已经成为预算只有八九万元消费者的预想底线。而5年前,你得花50万元才有可能享有。

  另外,消费者对于一些方便日常使用、简化操作步骤的小配置也情有独钟。比如多功能方向盘上集成了调节音响音量\曲目按钮、车辆信息查询按钮、辅助功能调节按钮(根据车型不同有所不同),这样的装备能让驾驶员更专于驾驶,手不用离开方向盘便可完成很多操作。自动分区空调更是可以让车内完全模拟建筑物空调的设计理念,使车内不同乘客根据需求调节自身区域的温度。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更是方便了车内各位乘客的操作。

  有些配置受追捧,也有配置遭冷遇。调查显示,在“消费者最不在乎”的名单中,曾经为各厂商大力推广的“6碟CD”名列前茅,其他如后排座椅加热,座椅按摩、自动泊车等功能也均在名单上。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