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增长194.3%!自主品牌羊城“雄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8: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今年,自主品牌搭乘着“购置税减免”的便车,在广州风生水起,各品牌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比亚迪的增长实现翻倍,长城的增长幅度更是达到194.3%。目前,随着G3、普力马风云2和悦新车的上市,自主品牌纷纷加大攻势,开始修建展厅提升档次,长安比亚迪长城等近日都有新店相继落成,其中由广州赛弗修建的坐落在嘉德汽车会的长城有道店更是花巨资打造,内部构造和规模堪比豪华车厅。



  装修堪比豪华车

  自2009年1月1日实施购置税减免以来,自主品牌在政策的庇护下,再加上推出了一些颇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销量实现大幅增长。随着市场占有率和保有量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并没有固步自封,开始在展厅规模档次上“动脑筋”,势必让品牌形象借此东风提升一个档次。

  近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位于白云大道北由鸿粤集团新建的长安4S店现已落成,外观大气,规模不小;位于跑马场的比亚迪赛弗店也“火速”落成,已开始试营业,规模比之前扩大好几倍,店内宽敞明亮,与之前的售后服务点连成真正意义上的4S店;位于AEC汽车城,比亚迪A3网络的大德店目前展厅布置已完成,本月中下旬正式开张。

  最让记者吃惊的是由广州赛弗修建的坐落在嘉德汽车会的长城有道店,无论是展厅规模还是布局设计比许多合资品牌都要气派。据了解,此展厅占地3000平方米,首期投入600万元,里面设有休息区、网吧区、放映区、KTV室,有专门的吧台,车主还可以喝到现磨的咖啡,与过去概念中的自主品牌4S店大不一样。

  据该店总经理吴国荣介绍,有道店是长城广州区的旗舰店,目前全国只有五家,是长城汽车为提升自身品牌形象修建的。“我们就是要让车主体会到自主品牌的服务也可以很豪华很尊贵。”

  据记者了解,自酷熊炫丽新车上市后,长城汽车表现不俗,酷熊更是好评不断,截至今年9月30日,广州上牌量已达438辆。另外,吉利熊猫奇瑞A3新车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比亚迪F3的销量今年更有突破性增长,前三季度上牌量为2388辆。自主品牌随着车型热销,乘胜追击,增设4S店或提高展厅规模档次,借机扭转品牌形象。

  2008、2009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广州上牌量对比(单位:辆)

  车企 比亚迪 奇瑞 长城 吉利 江淮

  2008年 1712 1643 503 953 1661

  2009年 3528 2257 1480 1261 1703

  增幅 106.1% 37.4% 194.3% 32.3% 2.5%

  搭乘购置税末班车降价冲冲冲

  眼看着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目前许多自主品牌经销商开始铆足了劲,无论在售前还是售后,都有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措施,势必在接下来的不到2个月时间里,争夺最大的市场份额。

  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自主品牌的那些热销车型现在库存都较为充足,优惠幅度都有所提升。比亚迪F3目前最高优惠8000元,比国庆期间幅度增加了1000元,到店详谈,还可以优惠更多;福美来全系优惠7000元,优惠幅度比之前增加了2000元,到店还可以获赠少量精品;奇瑞A3优惠也大幅增加,由之前的6000元上升到9000元,现车充足,有白、银、红、黄、绿色可供选择;熊猫的优惠也由3000元上升到5000元;就连热销的酷熊,也出现2000元的小幅优惠。

  “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这个时候销售当然会很热。”比亚迪赛弗店总经理林钊贤告诉记者,观望了一年有买车打算的消费者年底都将出手,此时适当地推出一些优惠措施,能够进一步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车型 指导价 优惠 备注(单位:万元)

  熊猫 3.98~5.78 ↘0.5 较充足

  奔奔 3.69~5.88 ↘ 0.5+精品 充足

  QQ6 3.98~4.98 ↘0.4 充足

  A3 7.48~9.53 ↘0.9 较充足

  F3 5.58~8.68 ↘0.8 充足

  欢动 7.96~10.66 ↘0.6 较充足

  炫丽 5.39~7.89 ↘0.4 较充足

  A5 5.58~9.38 ↘0.5+精品 充足

  福美来 7.68~10.68 ↘0.7 充足

  F6 7.98~14.98 ↘1+礼包 2.0L 充足

  G3 7.69~10.99 无 预订等车1个月

  风云2 5.28~6.18 无 少量现车

  和悦 6.58~8.48 无 预订等车1个月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