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一日连开三店 车企羊城开店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9: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郭小戈

  一汽大众一日连开三店

  8月23日,一汽-大众在广州地区的三家全球最新标准展厅———位于黄埔大道的物通溢众店、白云大道的广州大吉店和番禺南村的广州健稳店同时开业。其中,曾退网的广州健稳店经过重新努力,再次回归到一汽大众的销售网络中。

至此,一汽大众完成了在广州市场经销商网络的重新布局,在广州4S店的数量从4家增至7家。  

  重启渠道扩张

  尽管在北方市场,一汽大众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10%以上,但华南市场却一直成为大众的短板,一汽-大众市场占有率一直未突破5%的关口。低迷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一汽-大众在华南市场必须面对的挑战。

  “经过一年左右的酝酿之后,一汽大众近期将进行一次重大的销售体系调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日前表示,“配合该体系的调整,一汽大众还将重新启动已经暂停多时的销售渠道建设计划,所有这些计划最终都是为了一汽大众未来100万辆产销体系做准备。”未来三年,一汽大众建店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根据其百万规划,一汽大众的经销商网点将达到1000家左右。

  一汽大众南区销售事业部市场总监国桐表示,一汽大众增设销售网点将更好地促进一汽大众在广州地区的销量增长。广州地区同时增设3家经销商,能更好辐射周边区域和做好服务,对其他几家经销商的销售不会形成明显影响。  

  打造全球新标准

  一汽大众全球最新标准展厅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照相机的取景框,造型简约、明快,属于现代海派风格。功能区的设置采用了中国大众4S店的模式,更加本土化。一汽大众展厅升级属于整体渠道战略中的一个环节,改建资金由厂家跟经销商共同筹集。在广州市场上,一汽大众销量最大的车型依次为捷达新宝来速腾迈腾,这四款车型目前市场表现不错,其中以新宝来速腾增速最为明显。而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另两款主力新车型———速腾1.4TSIDSG和全新高尔夫将相继上市,必将引起市场消费高潮,而今年底、明年初第三代捷达也将全新登场。

  广州兴昊诚开卖比亚迪

  位于广州白云区云城东路的广州兴昊诚于8月28日正式开业。该店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广州白云区唯一标准的比亚迪汽车4S专营店,严格遵守4S模式: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售后服务和信息反馈。

  据了解,开业当天该店推出“先生的爱,F6情系79800”活动,与近500位来宾共同度过了一个浪漫的2009年七夕情人节。当天订购F6系列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七重大礼:第一重:进店礼,第二重:活动礼,第三重:试驾礼,第四重:订车礼,第五重:购车礼,第六重:保养礼,第七重:牵手礼。而订购F3系列的消费者,在享受免购置税外还可获赠3000元大礼包,同时,公司还对比亚迪车主派送了免费四轮定位、全车检测、洗车等三重大礼。

  据悉,广州兴昊诚是广州地区较早经营比亚迪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之一,公司以强劲的实力,先进、专业的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活动当天,该店销售比亚迪F3列10余台,F6系列20余台。为了答谢广大顾客对比亚迪汽车、对广州兴昊诚的支持与关注,公司决定将开业酬宾活动延续至9月15日。

  莲花旗舰店花落骏捷

  莲花准备在广东市场绽放了。9月1日,莲花汽车广东骏捷旗舰店正式开业,同时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广东骏捷成为莲花汽车广东区域总代理,而莲花汽车广东备件中心业落户广东骏捷旗舰店。作为后来者的青年莲花,正积极开拓广东市场。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顺胜表示,目前莲花汽车在全国4S店已达100家,到年底将达到120家。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广东骏捷将全权负责进口莲花汽车在广东市场的销售与售后服务工作,并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广东各地发展经销商网络。广东骏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刚对记者表示,目前广东全省有15个经销商,25家销售网点开始销售莲花轿车。

  此次牵手广东骏捷,正是莲花市场开拓的重要一步。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顺胜表示,广东是莲花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广东骏捷是华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经销商集团,拥有经销商网络、资金、人才等优势,在开拓区域市场方面经验丰富,相信两家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莲花汽车迅速打开广东市场。

  目前,莲花已经在全国设立100家销售网点,今年底前,将实现全国120家4S店。“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树立莲花汽车在市场中的形象与地位,全国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明年销量将调高至5万辆。”王顺胜表示。

  在莲花汽车广东骏捷4S店开业的同时,莲花汽车广东备件中心也将正式投入使用。王顺胜表示,广东备件中心的正式启用,大大缩减了零部件的物流时间,此举将确保华南地区的莲花汽车客户得到及时、便捷的售后服务。一方面要彻底解除车主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表明广东骏捷莲花汽车未来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