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车市预测:负增长、10%还是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1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通货膨胀至少明年上半年不会影响车市 

  主持人:之前做过一些采访,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家4万亿的投资和今年宽松的信贷会带来通货膨胀,这对以后汽车销售也是一个不利的因素,您怎么看?

  赵英:我认为明年上半年真正出现通胀的问题并不是很大。

要是出现也就是下半年。包括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明年上半年我觉得明显调整问题不是很大。从全球来说,明年最多就是低速增长。今年中国是恢复性的8%。明年我认为8%还是可能实现的。8%的速度,而且现在国家宏观调控。今年下半年国家政策方向有一个变化,由保增长,逐渐转向调结构。调结构,就意味着在保增长上不再过分鼓励数量上的增长了。中国我觉得不会那么严重。

  徐长明:现在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主要是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比较强。这么大的货币供应量上去,要么就是冲击资本市场价格,要么就是冲击商品价格。也有可能两个一块涨。现在主要其是一种预期。如果下一步逐步把流动性降下来,这个预期也会降低。明年上半年这个问题对汽车的影响不会太大。至少在上半年。因为现在整个产能是过剩的,出口出不去,商品价格想涨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不到资本品价格涨到一定的幅度,比如说房价涨得太快,逼得你不得不给员工涨工资,你把工资就催上去了,就带动了商品价格的上升,有一个传导的过程。但是纯粹从商品本身涨价太难了。汽车今年这么好也涨不起来价格。

  赵英:只能说整体的利润有一些增长。钢铁的价格又开始恢复。

  主持人:宏观经济对汽车市场有多大的影响?

  赵英:影响很大,起码一个基本点,明年我认为8%以上的增长,这是对汽车工业最基本的保证。

  徐长明:GDP增长,汽车市场就增长。GDP保持9%左右的经济增长,汽车市场就有一个好的增长水平。我们脑子里面GDP的数都是在8%到9%之间,这是能够对汽车销售增长提供保障的一个数字。

  赵英:汽车能够保证11%。特别是商用车这一块直接相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