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闻变新闻 新长安汽车集团宣告成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8: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司爱武

  11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共同举行发布会,宣布双方重组,风传已久的新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据了解,两大军工集团对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进行重组,是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自发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也是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领域第一次大规模合作。

  此前数月,业界一直在盛传兵装集团与中航工业将重组的消息,记者也曾侧面对相关方面进行了解,但一直未得到确切消息。昌河方面还曾通过电子邮件给本报发来“新闻稿”,单方请媒体澄清此事。

  在11月1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分别代表双方在重组协议上签字。

  作为中国著名的军工集团,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今年双双入选《财富》世界企业500强。

  重组前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兵装集团汽车及零部件业务的专业化管理公司,于2005年12月获国务院批准成立,原名“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7月1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更为现名。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产能力220万辆(台),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

  当日,本报记者联系昌河汽车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征求该负责人对此次重组事件的看法,被告知“没有”。

  据了解,新长安汽车集团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大力推进合资合作。到2012年整车销售超过260万辆,初步具备参与国际主流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新长安集团的企业愿景将逐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