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雷诺日产戈恩:已和广东签约引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3日08: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中国市场发展太快,日产在花都的产能短板凸显,为此我们会将原来年产36万辆的产能增加到60万辆,这将让花都工厂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工厂和最繁忙的工厂。

  日前旋风式访问广州的雷诺日产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说,位于花都的日产团队做了很好的工作,今年在中国乘用车份额提升到5.6%。他同时也首度对外明确雷诺汽车落户花都的最新设想并介绍日产对发展电动车的看法。

  中国车市还会继续增长

  戈恩对记者说,中国车市销售已经增长40%,美国、日本和欧洲却都往下走,他预测明年中国市场还会继续增加长。

  中国年内取代美国成为头号车市已无悬念,戈恩指中国市场发展太快,日产在花都的产能短板凸显。“为此我们会将原来年产36万辆的产能增加到60万辆,这将让花都工厂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工厂和最繁忙的工厂。”

  呼吁对电动车提供财政补贴

  广东省发改委本月和日产签署推进电动汽车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这自然成为记者追问焦点。他表示,日产已经和广东签约引入电动车,政府部门也同意建设相应的配套措施支持应用。“中国混合动力车卖得不好,就是因为它们贵很多。”戈恩说。

  据介绍,在美国买一辆零排放的车型会获得7500美元补贴。“我们需要政府在起步阶段给予我们支持。”戈恩说,当销量全球范围内实现50万辆,电动车将实现规模效益。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