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公安交管部门紧急抗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3日18: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11月9日、10日开始,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出现大范围降水降雪过程,京珠、京沪、京张、京福、京藏、青银、石太多条高速公路、110、310等多条国省干道因路面结冰,通行条件下降。天寒地冻、交通受阻、车辆滞留,容不得半点延误。

面对突然而生的险情,雪情就是命令。披裹层层银装的冀中平原、三晋名川、齐鲁大地上,公安交通民警紧急行动……

  河北、山西、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警动员,调集警力上路巡逻、分流被困车辆,协调相关部门除雪、破冰,尽快抢通道路;全警战雪,坚决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发生。

  11日深夜,公安部暴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组急抵河北、山西,帮助有关部门,组织对路网通行情况和条件进行摸底排查,尽快打通疏通公路节点。

  在保障几千公里道路的同时,公安交通民警还要想方设法照顾滞留在路上的司乘人员:

  暴雪影响通行后,一些司机因为担心车上物品,在油料耗完无法取暖的情况下也不愿离开车辆。在车辆滞留路段,巡逻民警高一脚低一脚在路上步行,既要防止自己滑倒,也怕摔了给滞留司机送泡面热水的暖壶,一趟水送下来,不但腿脚冻得冰凉,连胳膊都举不起来;

  在坡道弯道等危险路段,民警不仅要牵引车辆低速安全通过,很多时候还要下车发动滞留的司乘人员互帮互助,助推打滑倒溜的车辆;

  由于连续熬夜,加上黄土高原寒风凛冽,民警夜间保温不够,感冒的人一个接一个,用对讲机通报情况时,原本相熟的战友都听不出对方的声音;

  高速公路路面疏导的民警,一夜要换3-4次鞋,但到天亮时鞋也是湿的。石家庄高速大队的民警换岗吃早饭时,双手连筷子都抓不住;

  ……

  冀、晋、鲁、豫、鄂、陕等省近5万名公安交警坚守在高速公路、国省道,临水临崖的危险路段,全天候执勤疏导。

  至13日凌晨,仅在山西省,这场大雪飘飘洒洒超过五十小时。通过不间断努力破冰除雪,因路面结冰无法通行的京石、京沪、青银高速公路……恢复通行,路网通行能力开始恢复,因温度低油管结冰的汽车发动机重新工作。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