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雪致北方多条高速封闭 各地全警出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5日09:5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自11月8日以来,我国北方陕西、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遭遇罕见暴雪天气。这场百年难遇的大雪,造成北方多条高速路段封闭、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城市交通堵塞……

  警察消防全部出动

  道路是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生命线。

在国务院明确提出的“不封路、少封路”的措施和要求下,11日晚10点,公安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宣布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机制。

  公安部交管局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对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危险路段的巡查。

  截至12日12时,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陕西等地陆续投入警力25000余人次,出动警车15000余辆次。

  北方各省紧急抗灾

  此外,山西省政府也紧急召开了视频调度会议,对各级政府和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山东公安厅以及内蒙古、河南、陕西交警总队,紧急部署各地做好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工作。

  河北、山西、河南、陕西交警总队成立了应急指挥机构。

  驾车驶入雪堆被困

  11日夜里12点,为了赶到新乡参加亲戚的婚礼,郑州的张会东一家五口连夜开车出发,打算跟着高速路上的铲雪车一路冒雪前行。没想到在12日5点多,因不慎将轿车驶进铲雪车铲起的雪堆里进退不得。

  车再往前开就会冲出10多米高的桥,非常危险,倒车又因冰雪路面打滑动不了,而此时四处白茫茫一片,张会东也不知道自己开到哪儿了,一家人心急如焚。

  正在高速路上巡逻执勤的黄河二桥大队民警张明强、刘国辉、杨军政接到报警后一路搜寻过去,7时许终于发现了被困车辆。

  民警张明强让张会东下车,自己坐到驾驶室里,让其他两位民警把车周围的雪清理一下,慢慢匀速启动车子,经过20多分钟努力,车子终于驶出雪堆。

  58人被困坡路雪地

  11日夜11点,山西太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救报警,称有30多名群众、10多辆汽车受困于太古公路距晋源收费站十多公里处,情况紧急。

  指挥中心派晋源大队接警支队向区政府汇报情况,请求出动应急队伍,会同交警共同营救。12日2时,救援队伍携带铁锹、救援用水、食物、药物等物品分两路出发,在降雪厚度近30厘米的路上徒步15公里,翻山越岭,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在6点40分到达群众遇险处。

  民警经过现场确认发现被风雪滞留的司乘人员58人,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由于这个路段坡高路滑,加之下雪气温骤降,如果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向警察“敬礼”

  12日12时,山西省全省高速公路除太旧高速公路外,其余全部开通。

  13日15时,河北省因冰雪天气一度关闭的京石、京沪等11条(段)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部开通。

  13日17时,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境内高速公路和国道全部开通。

  ……

  山西网友:昨天,我被堵在了黄河大桥上。听附近群众说,因全省高速道路封闭,机动车改道行驶黄河道桥,造成大桥车辆拥堵,部分司乘人员长期滞留,加上路面结冰,大货车轮子打滑,启动困难,连续发生了5起交通事故。你们知道是谁在关键时刻疏导了交通吗?是我们可爱的警察!他们连续工作了一天两夜。敬礼!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