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晖诉闵行交通执法大队钓鱼执法案一审获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0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温中豪

张晖诉钓鱼执法案一审获胜  

    □记者温中豪

  本报讯 昨日下午,本报曾多次报道、备受关注的钓鱼执法受害人张晖诉上海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交通行政处罚一案,在闵行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

一审判决认定,被告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作出的行政处罚违法,判决被告支付50元的诉讼费。

  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市民等80余人旁听了庭审。庭审开始前,一些市民在法庭外排队安检时,在一旁高呼“张晖加油”。孙中界的哥哥孙中记也在法院门口等候声援。

  而当闵行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场时,一些闻讯来此曾被“钓鱼执法”的车主情绪激动,大呼:“还我们的车!”

  郝劲松告诉记者:“整个审判程序比较简单,没有进行实质性辩论,而坐在被告席上的闵行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建强始终一言不发,由其代理律师应诉。”

  经过一个小时的庭审,法庭宣布休庭合议。半小时后,法庭宣判。判决认为,被告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具有查处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政职责,在该诉讼中,行政执法大队应对其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承担举证责任,鉴于被告在庭审前已自行撤销了被诉行政处罚决定,没有证据证明原告存在非法营运的事实,故做出上述判决。

  郝劲松庭审前在其博客上发表激情四溢博文:“备受关注的上海‘钓鱼执法’案,还有5个小时就要开庭了,郝劲松感谢广大网友的密切关注与鼎力支持,也感谢张晖,顶住巨大的压力,像个真正的男人那样去战斗!为了断指洗冤的孙中界,为了上海千千万万被‘钓鱼执法’的无辜市民,我们太需要一个胜诉的判决来树立人民对法律的信心,每当有人对即将到来的判决结果表示怀疑,我都会坚定地告诉他:我们将在法庭上打败他们!是的,在法庭上!”

  张晖在庭审结束后说:“很多和我一样被倒钩的人找到我,诉说当时的遭遇。我们都是无辜的,我真心希望上海能变成一个没有‘钩子’的城市,希望行政机关能够真正意识到‘钓鱼执法’行为的巨大危害。”

  相关新闻

  孙中界递交赔偿申请向浦东区执法局索赔

  □记者温中豪

  本报讯 昨日上午,孙中界向上海浦东新区执法局递交赔偿申请,要求浦东新区执法局限期赔偿他的损失,并通过河南媒体向他赔礼道歉。

  孙中界代理人郝劲松说:“由于执法局对赔偿一事推诿拖拉,孙中界向浦东新区执法局递交书面赔偿申请。如果执法局在60天内不答复,或孙中界对答复不服,我们将提起国家行政赔偿诉讼。”孙中界的哥哥孙中记告诉记者:“浦东新区执法局的代理律师曾找我谈赔偿的事儿。对于我们提出的赔偿要求,他们不停压价。这个律师好像担心我们进行录音,关键话语都用笔写在纸上让我看。我问他究竟什么时候能彻底解决,律师说4个月后再给答复,我觉得他们在敷衍了事,没有诚意。”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