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良台长:安全有道,行车有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又一次汇聚在这里,仍然是和“路德日”这个全体交通参与者关注的,以安全和文明为主题的纪念日相关。

  五年前的11月22日,在“安全有道、行车有德”这个口号的倡导下,“路德日”诞生了。我们从此格外关注身边的交通环境,关注行车走路当中的文明与不文明。

  可喜的是,五年过去了,文明的交通行为越来越多,交通环境中不和谐的现象越来越少。

  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想很多朋友都记得2005年的那次“路德日”活动,我们发出一个倡议,呼吁驾驶员们参加迎奥运的“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我们的倡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响应,尽管竞赛周期历时三年,但是很多首都市民还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首都交通文明规范,实现了北京人对于平安奥运的承诺。在这些文明出行人的带动下,全社会的驾驶员也汇入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行列,创造出和谐交通的氛围。这种意义早已超越了我们这个活动本身。

  今天,我们在这里,将见证第六届“路德日”的成果,这次活动相比前五届来说,活动形式更多样,参与人群更多元,截止目前,首都167万多名驾驶员响应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这也是我们“路德日”积极推进,广泛参与的成果。

  在这里,我要代表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向我们的交通管理者、交通民警们表示敬意:在日益增大的交通压力下,特别是面对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交通形势,你们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努力推进了城市交通的科学化管理,保证了京城的一路畅通!

  我们更要向千千万万的交通参与者表示敬意:因为,首都交通环境的改善依赖于每一个北京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只有人人都遵守安全之道,都恪守行路之德,首都的交通环境才会变得越来越好,人们出行也才会越来越安全畅通。

  我们衷心地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为社会也为我们自己做到安全有道、行车有德。希望北京城天天都是路德日,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成为遵章守纪的文明使者。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