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王侠:多款新能源车成广州车展最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今天这个论坛的主题是新能源,所以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新能源,您刚才在演讲中也专门讲到像国际科技部特别是万钢部长是力挺电动车路线的,但是无论是专家学者,还是其它政府部门可能存在着不同的意见,您个人是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王侠:因为从长远来看会受到种种压力,还有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全球气侯的变化,世界各国都需要减少碳的排放,应该说各方面的因素促使新能源电动汽车,这个发展方向是大家比较认同的。但是因为目前从整车发展相对来讲,还是处在初期开发或者正在进行状态,从产业化和大规模使用来讲,还有一段距离,包括车的成本,所以我想从发展中来慢慢解决这些问题。

  搜狐汽车关于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和去年状况迥然不同,今年各大厂商成绩都非常好,所以来参加这届广州车展的时候,心情也都不一样,您如何评价这届广州车展截然不同的状况,以及这届车展上主要看点?

  王侠:今年和去年相比正好相反,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去年大家来的时候,业界人士对中国汽车市场比较保守和悲观,但是今年我们已经突破1000万辆,目前有望突破1200万辆,直冲1300万辆,从而成为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

在这个时候,车展也洋溢着这种喜悦和舒畅的气氛,不管豪华车也好,经济型轿车也好,都有很不错的发展,所以从这届车展来讲,整个汽车市场状况相对比较乐观,大家的态度也都比较乐观。这届车展也带着对今年整个车市的总结,给整个2009年比较热闹中国车市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另外大家也看到国家也积极推广新能源,所以这次车展新能源车的数量和展出规模都超出往届,这也将成为本届车展非常大的亮点,也欢迎汽车爱好者去到我们的场馆,实际领略到新能源汽车的魅力。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