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庆洪:广汽集团上市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07: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昨日,广州国际汽车开幕。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就发展规划、广汽集团上市等问题一一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在问及“前几年盈利保持高增长的广汽集团,今年营运状况如何”时,曾庆洪称,“目前销售收入约1250亿元,利税约230亿元,企业利润超过100多亿。

今年零部件业务收入达170亿元,利润17亿元。”记者了解到,广汽集团2008年产销汽车53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99亿元, 其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连续6年居全国19家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之首。按照这一说法,广汽集团销售收入同比至少增长13%以上。

  曾庆洪还透露,广汽的自主品牌轿车明年将投产,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起步产能为20万辆,第一期投资为68亿元,首款车将是中高级车,第一期投入68亿。

  今年以来,广汽集团收购了长丰汽车,开启了年内跨区域重组购并的序幕。在谈到中国汽车产业结构如何调整、重组时,曾庆洪说:“在“十二五”规划中,我们希望通过结构性重组,实现销量和产值翻一番,即将销量提升至200万台,但如何重组仍由市场决定。”

  此外,曾庆洪强调,“销量200万台这一目标并非完全寄托在兼并重组基础上,即使依靠广汽集团现有产能,也完全可能实现这一目标。”记者获悉,广汽集团2011年总产能将超过100万辆,目前约为80万辆。

  随着股市回暖,A股及香港上市的各大汽车股受到市场追捧,对此,曾庆洪表示,“上市工作仍在进行中,但不知道何时能上市。”此前,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相关申请上市的文件已经递交给政府主管部门。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