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放缓进入北美市场 推迟建立墨西哥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1: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1月24日讯 据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企业长安汽车集团本周一称,该集团将放缓建立墨西哥工厂计划,但仍然承诺要进入北美市场。

  长安汽车副总裁兼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华荣说:“我们还在北美进行市场调查,暂时不准备进行大规模投资。

由于金融危机,我们已经放缓墨西哥工厂的建设项目,但是我们进入北美市场的计划不变。”

  长安汽车集团称,建设墨西哥工厂将为企业进入北美市场提供一个可靠的据点。

  作为福特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集团去年签署协议要在墨西哥建立工厂。

  长安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中正在发展的汽车企业之一。作为中国顶级汽车生产企业,上汽集团也在快速发展,希望仿效丰田等公司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

  2007年,上汽收购英国罗孚汽车公司位于伯明翰长桥(Longbridge)的工厂,计划生产MG6汽车

  中国汽车制造商大多针对中国低端汽车市场,而将中高端汽车市场让给了通用大众等国外企业。

  但随着中国财富增长以及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许多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希望推动国产汽车销量增长,纷纷推出更高端的车型

  奇瑞汽车公司销售的QQ汽车售价仅为3万元。但该公司在今年四月推出了首款中型车瑞麒G6,又在六个月以后推出G5汽车

  在生产悦翔奔奔等小型汽车的同时,长安汽车集团也在努力开发高端车型

  朱华荣说:“我们正在研发领域投入大量资金。我们不会永远停留在中低端汽车市场。你可以在几个月内看到我们首款独立研发的轿车。“

  当被询问为什么长安汽车集团没有像其它企业一样收购国外品牌扩大产品线时,朱华荣说:“我们与一些国外品牌有过初步接触,但是最后决定放弃收购。毕竟,即使完成收购,它们仍然是国外品牌。我们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制造豪华汽车。”(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