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庭车“运动派”VS“均衡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2:15
作者:于大卫

  一汽大众速腾1.4T速腾1.4TSI车型在成都正式宣布上市以来,目前已经向各地经销商大量铺货,并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关注。该车型主推TSI发动机,“TSI+DSG”组合赋予的运动特质,使其备受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而今年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中级车中也有多款“运动派”的产品——雪佛兰科鲁兹雪铁龙世嘉朗逸1.4TSI……那么“运动派”会成为中级车市场新主导吗?

  “运动派”销量难敌“均衡派”

  “运动派”追求个性化的动力操控性能,与之相呼应的是追求高综合性能和舒适驾乘感的“均衡派”,从今年前9个月销售情况来看,虽然“运动派”声势很猛,但实际销量却难与“均衡派”相抗衡。以速腾为例,1.4TSI加盟以来,虽然市场呼声很高,但来自乘用车协会的统计数据速腾9月销量刚刚过万辆;而目前市场上“均衡派”的霸主一汽丰田卡罗拉9月份销量达到14081辆,再加上花冠 5811的销量,显然要比速腾高出一筹来。同样,“均衡派”的其他代表新轩逸新宝来车型销量也相当不错。单以销量论英雄,“均衡派”还是占据着上风的。

  “均衡派”的优势不仅体现在九月份,同样以COROLLA系列车型为例,卡罗拉车型前9个月销量达到113,650辆,花冠前9个月销量达到37382辆,可以预见COROLLA系列车型今年总销量将突破20万辆销售目标。这是任何一款运动派车型也无法达到的……

  消费者更需要“均衡派”

  为何市场呼声很高的“运动派”敌不过“均衡派”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客户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中国汽车市场有自己的特殊性,虽然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但大部分消费者仍处于首次购车阶段,他们在选购车子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远远要比欧美等成熟市场的消费者多得多。他们对车子的要求很高,出色的驾驶和操控感觉只是他们所考虑的一个因素。对他们来说,一款好车,既要有面子又要有里子,既要满足自己的驾驶欲求又要照顾家里其他人的感受。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尤其是中级车市场上(中级车消费者往往处于上有老、下有小,事业小有成就但仍需不断努力的发展期),“均衡派”才会比“运动派”更有市场。这也是“运动派”短期内无法成为市场新主导的主要原因。

  卡罗拉还能称霸几时?

  综观中国车市的各主流“均衡派”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自上市以来,就成为了该派别的领军人物,并牢牢把持住级别市场的霸主地位。超越卡罗拉成为各主流中级车的奋斗目标,而从目前情况看,实现这一计划难度不小。

  首先从综合性能上来看,卡罗拉要比竞争对手高出一筹的,其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挂的FF(前置前驱)平台,全面调整车身尺寸布局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顶级的行驶性能;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并配合了6挡手动变速箱;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安全性能颇为值得信赖……

  而经过6年多的辛勤耕耘,一汽丰田经销网络的服务能力已经非常出色,300余家经销店已基本覆盖全国各地;作为市场上公认的主流汽车品牌,一汽丰田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同;除了产品力外,一汽丰田营销力也非常突出,其针对市场变化推出的卡罗拉特别版和花冠特惠版就是比较好的例证,而这两款车型上市后均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

  作为单一品牌累计销量最大的车型COROLLA系列目前在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500万辆,其已赢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青睐和信赖,并不断为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家庭最喜爱的家庭轿车而奋斗着!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