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广州车展最受期待车型盘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4: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距2009广州车展开幕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但在广州,早已全城遍布了各类和车展有关的宣传广告。而全国的各大媒体更是早早地便开始关注,从各大厂商会有什么新车型发布到广州车展期间全国汽车销量增幅预估,各色评论琳琅满目。

  毕竟,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车展,每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在中国汽车业界的地位颇高,再加上其开幕时间是在年底,各大汽车厂商都将其作为来年新车发布上市的一个绝佳的宣传机会来看待。故而广州车展也被很大一部分媒体认为是“来年新车的最佳前瞻时机”。

  那么,我们也在车展之前进行一个小规模的新车盘点,将最近被舆论和爱车人士们所关注的新车简要介绍给大家。

  上海大众Tiguan


  Tiguan的进口版国内已经在进行销售,其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动力操控系统被很多SUV车型爱好者所认同。而上海大众也在前段时间对外宣布了将国产Tiguan,随着广州车展临近,其上市的步伐也将越来越快,相信在明年年初就有望与消费者见面。这对于很多看好Tiguan,然而在进口车型的价格上却又有犹豫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很令人期待的。

  此次车展上海大众Tiguan也将作为重量级车型亮相广州,从目前能够掌握到的资料来看,国产Tiguan应该会有一系列符合国人需求及喜好的改进:轴距加长、配置1.4TSI、1.8TSI、2.0TSI三系列车型、全系标配ESP、增添符合中国用户口味的人性设备等。其中增加轴距将使得Tiguan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究竟这些改变是否真能实出现,就期待在广州车展上的真车展示了。

  综合来看,德系品质的延续、国人喜好的加入,再配合预期中不会很高的售价,此次车展Tiguan应该是国内SUV爱好者的重点关注对象。

  2010款沃尔沃C30


  2010款沃尔沃C30在之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改款内容主要集中在车的前、后部。更出色的造型设计让新车更加年轻动感。

  其主要改变来自车头,前脸的改动包括新的前翼板和引擎罩面板,重新设计的蜂巢式格栅上的VOLVO标识被放大,进气口加大。车尾部分则在线条和角度上略加调整,整体和前脸呼应,然而大范围的变化不大。

  此次车展中这款车也将亮相。由于前段时间的一部流行影片《暮光之城》中男主角的座驾既是一辆沃尔沃C30,想必新款C30的出现,会集中一大批流行车观众。只是预计不会有在欧洲市场上热卖的柴油版出现。

  宝马X1


  宝马X1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显然要比其同门X3、X5和X6的速度要快得多,这想必是宝马为了将消费者群的重心从高端市场转向中低端市场的一项举措,借X1全球首发不足半年的“新生”势头,迅速在国内汽车豪华SUV市场抢占一部分入门级别消费者。

  宝马X1虽较之其它几位同门大哥略为小型,但配置和技术都还是十分丰富:3.0L自然吸气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保证了其充沛的动力;8.8英寸液晶屏配合第二代i-drive系统,显示效果好,清晰度高,是内饰的亮点,且实用性强。

  马自达3


  马自达无论是在国内汽车市场还是在国际汽车市场,向来都以其“消费者高忠诚度”著称。新一代马自达3即将上市的信息,也势必将吸引大批马自达品牌的忠实拥趸。

  据悉,新一代马自达3将从一汽马自达转向至长安马自达进行销售,上市时间则大约在几年年底。

  当然,使用者最关心的还是新马自达3的相关配置,新马自达将搭载2.0L发动机,使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车身稳定系统DSC,采用全黑运动风格内饰,使用17寸轮毂,配置AFS氙气大灯和双区自动空调。比较平民和实用的配置应该能够让众多家用车观众得到满足。

  东风标致408


  东风标致很显然是想继续自己206和307两款车型的市场成功路线,在继207成功推出之后,又决定国产408,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此次广州车展将会亮相。

  东风标致408车身尺寸明显超过了307车型,其长宽高依次为4680mm、1815mm、1525mm,宽大的尺寸,令其显得十分大气,再加上2710mm的轴距,进一步确保了内部空间宽敞。

  而在动力方面,408基本与307相同,其中,1.6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142Nm;2.0L排量则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200Nm。

虽然没有什么内在变化令人惊喜,但是却在保持了原有运动特性基础之上做到了更大更宽敞,造型更美观,倒也是一个吸引人的亮点。

  除了上述车型之外,本届车展还将会有很多新车出现。按照以往历年的广州车展新车发布方式,本届车展,应该会成为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的一场风尚和趋势展。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