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车企提前完成今年销量目标 布局明年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5日07: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2009年中国车市收官之作——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上海证券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相当大的部分车企都提前完成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并已经积极开始布局明年的中国市场。

  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日产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等10多家的车企都已经顺利提前完成2009年度销售目标。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向记者介绍,东风日产已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截至11月20日,东风日产全车系销量达456,055台,同比增长54.1%,全年有望销售50万辆,并有可能再创新的销量纪录。

  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提前100天完成年度预算销量目标。长安汽车则已提前4个月完成原计划的全年产销目标90万辆。

  斯柯达执行副总监付强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斯柯达2009年的销售增幅为92.8%,已于上周完成斯柯达今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高于中国市场平均增幅的一倍。全年预计销售将实现12万辆。

  记者还了解到,产能扩张将是明年车企的工作重点。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公司将投资50亿元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到2012最大产能将由现在的36万台一举增至60万台,包括襄樊工厂在内的总产能将达70万台。

  另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2009年1-10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重庆长安东风日产奇瑞比亚迪一汽丰田,1-10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乘用车484.87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9%。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