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长速度明显 北京市机动车12月将破4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5日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上周机动车注册再度过万 按照现在增长速度———

  本报讯 昨日,交管部门发布本市机动车增长情况报告,继11月9日至15日一周机动车增长小幅回落到9000多辆之后,上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机动车增长再次过万,回到以前水平。

据统计,11月16日至11月22日,全市净增机动车15227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396万辆。按照现在增长速度,本市机动车将于下个月突破400万辆大关。

  据悉,2007年5月26日北京刚刚迎来汽车保有量“300万时代”,仅仅过了两年6个月,机动车数量就增长近100万。交管部门表示,受前一段持续降雪天气影响,11月9日至11月15日的一周内,全市机动车净增9000余辆,新车上牌注册数量有所减少,与前一阶段连续八周每周保持超万辆的增长速度相比,机动车增长量出现小幅回落。到了上周,机动车新车注册数量又再次突破万辆,并没有出现持续下降趋势。同时全市净增机动车驾驶员11261人,全市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达563.3万人。

  按以往情况分析,年底之前还会出现新车购买和注册小高峰,大量新手和新车短时间内集中出现。交管部门表示,时值年底,社会活动和朋友聚会相应增多,一些新车车主想把爱车开出去兜兜风,新手驾驶员也想自己操练一把,这些都加剧了年底道路交通压力。这段时间又是酒后驾车的高峰时段,新司机们一定要注意遵章守法,不违规驾车,交管部门也将在近期继续加大夜查力度,严厉处罚“酒驾”司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