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泰汽车总裁王殿明:华泰轿车蓄势待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15:36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张敏

  王殿明:表示华泰看到了B级车的市场前景。

   广州车展华泰汽车场,镁光灯下,和华泰汽车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一起亮相在媒体面前的是华泰两个系列5款车型,而当日的主角之一便是华泰特拉卡T9,这款有着浓郁的欧美风格、定位硬派的纯正SUV在这里正式上市。

   “今年华泰SUV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整体销量比我们预期好得多,销量增长率是去年的几倍,明年我们自主研发的B级轿车就要进入全国市场,华泰汽车将迎来新的发展。”王殿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泰汽车的发展经历了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打基础,第二阶段是消化市场和飞跃阶段,第三阶段是开展产品的开发、研制,打造有着自己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车型。”王殿明介绍道。

   这个过程是一个引进、消化、理解再吸收的过程,据王殿明表示,目前华泰B级车样车正在进行各种路况,各种环境的道路试验;而第一款轿车之所以从B级车做起,王殿明表示是看到了B级车的市场前景,从目前看,各个厂家都在推出小排量车,在未来的几年中,小排量车的更新换代会拉动B级车的增长。

   在开发自主的道路上,华泰先从零部件入手,与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和德国ZF(采埃福)变速器公司合作在内蒙古建立内蒙古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王殿明认为这种先抓核心零部件技术再发展整车的自主之路,是正确的道路;而华泰所走的道路则是一个融合,融合全球的技术,特别将核心零部件作为新产品开发的必要条件的一个新模式。

   “此次车展,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招商,我们这次在展台专门设立了一个华泰华南经销网络的支持,在年底之前,首批将近40家经销商集体签约。”王殿明表示,明年有新车引进市场,网络开发是华泰重中之重。

   “在第一款B级轿车推出之后,华泰还将陆续推出新的产品,以进一步丰富经销商盈利点。”王殿明表示,丰富的产品规划,也极大充实了投资者对未来的展望,而华泰正在第一款轿车做着上市前的最后准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