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激情谱写辉煌 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7: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张克环

  在2008年底汽车市场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之时,我国汽车界的一位风云人物,第一个发布了自己企业2009年全年38.8万辆的销售目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带领自己的团队不仅提前两个半月完成了这一目标,更是宣布向50万辆大关迈进。他,就是获得“2009中国(杭州)年度风云汽车人物”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

  【人物档案】

  任 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个人资料: 生于1963年12月9日

  教育背景: 华中科技大学EMBA

  工作经历:

  2005年9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3年7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2002年3月 深圳东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1年12月 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0年3月 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东风汽车公司南方事业部副总经理

  1997年3月 深圳东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3年4月 东风车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东风汽车公司南方事业部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1986年6月 东风汽车公司财务部副科长、科长

  1983年9月 东风汽车公司财务部会计师

  | “领先半步” 再创传奇 |

  2003年6月,任勇就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东风日产相继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辉煌的销售业绩。而任勇所倡导的“领先半步”的经营策略,在引领趋势和满足市场需求之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从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最近两年,东风日产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汽车企业。2008年在车市严重低迷的背景下,东风日产成为唯一一家逆市增长的国内汽车企业,一举杀入中国汽车厂商的“第一集团”,堪称传奇;而2009年初,在行业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各厂商纷纷选择了下调销量,担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的任勇依然率先公布了全年38.8万辆的销售目标和10%的增长目标,成为第一个公开宣布提高年度目标的车企领袖。

  2009年,东风日产继续保持着增长的势头,仅用了三个季度就顺利完成了全年38.8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在今年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任勇带领自己的团队完成了轿车、CROSS—OVER、MPVSUV全系车型体系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其中,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作为东风日产四款主力车型,均领跑各自细分市场,为东风日产晋升第一集团、销量飚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 “三位一体” 全线飘红 |

  一向低调的任勇,在谈及今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时强调,东风日产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得益于“高端领军、中部崛起、小车爆发”这样“三位一体”的战术,及其的充分贯彻执行。同时,在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形成的“组合拳”威力下,东风日产不但全线飘红,各车型在细分市场中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更成为推动企业高速发展的原动力。

  而2009年作为东风日产的“品牌年”,在全年没有全新车型引进的情况下,仍然全线产品供不应求,除了优越的产品性能和市场口碑外,与其营销体系的策略性调整分不开。今年,东风日产根据市场和政策的最新变化,在全国开始试行大区制管理,大大提升了区域营销水平。而在营销体系建设方面,东风日产计划到2010年将网点发展到620家(含200家二级店)以上,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体验。

  “渠道为王”,东风日产在“品牌年”战略实施过程中,深谙这一点并有效发挥到了近乎极致,得到了市场的丰硕回馈。东风日产在渠道拓展方面的主要策略是,不断拓展销售、服务网络,增强专营店盈利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销售服务体验。此外,随着汽车的普及,消费者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服务层面,基于对车主的感恩和对自身产品负责的态度,东风日产秉承“感心服务”的理念,自今年初启动了“感心公路”、“您的爱车SPA了吗”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全国300多家专营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以保证消费者能够“舒心驾乘”。

  | 高瞻远瞩 布局未来 |

  按照之前发布的2008—2012年中长期事业发展计划,东风日产首先要进入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军,接着要实现年销售量超过50万辆。现在看来,在任勇的带领下,东风日产已经提前达成了这两个目标,并在产品品质、销售服务质量、成本竞争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东风日产保持强势增长的同时,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东风日产于今年7月正式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辆,连同现在花都年36万辆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辆的生产能力,为东风日产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在任勇提出的“技术日产,人·车·生活”品牌主张下,东风日产品牌形象在今年得到了显著提升。据第三方调查机构调查数据显示:从不同市场的表现来看,日产在中高端、中端市场和经济型市场中均表现突出,品牌表现有了相当显著的提升。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从数据趋势来看,东风日产品牌仍处在上升期,有随着市场保有量扩大而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另外,以强劲企业综合实力位列华南第一、日系合资企业第一的东风日产,随着超级全能跑车NISSAN GT—R入驻,VQ发动机、CTV无级变速箱国产,及未来日产电动车投入中国市场,将激发其强大的品牌能量。

  回眸过去的六年,任勇用激情谱写了汽车界的辉煌与传奇;展望下一个六年,他将用心助推中国车市一路驶上快车道。他将继续与东风日产一同努力、一起腾飞!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