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重庆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风云汽车揭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9:5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邓果 刘丽娜

  年度风云汽车

  别克新君越

  获奖理由:2009年7月,别克新一代君越正式在上海通用福地华南广州发布,相对于动感私人座驾新一代君威,定位为主流商务中高级车别克新君越,以21.99万元到31.99万元的理性定价策略,抓住了中高级车市场进一步细分的趋势。

  新君越的诞生,不仅代表着别克脱胎换骨的全新设计,更是颠覆了从前业界对于别克品牌的传统印象,可谓是真正实现了“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产品。

  别克新君越内饰设计风格十分超前,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大量采用了圆弧曲线的设计线条,360°环抱一体式豪华设计以及中控台与车门优美的过度都带给前排驾乘人员不一样的“环抱”感觉。

  最值得肯定的是,在继别克新一代君威上市半年之后,上海通用新君越正式发布。而正是因为新君越的到来,“双君合并”才一起奠定了别克在中高级细分市场万辆俱乐部中的骨干位置,同时,帮助上海通用汽车重新回到中高级市场的翘楚地位。

  作为年度风云车,别克新君越,实至名归。

  年度风云企业

  东风日产

  获奖理由:作为日系三巨头中最晚实现国产化的年轻企业,东风日产在短短6年间,以奇迹般的跨越式发展,迈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集团,其产销量和市场份额均稳居华南第一。

  2009年10月14日,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38.8万俩的销量目标。截止11月20日,东风日产全系销量已突破45.6万辆,同比增长54.1%。全年产销50万辆的最新目标,已无任何悬念。

  目前,中国市场在日产全球的份额,已由最初的3%上升到 14%,不仅成为日产全球增长最快、经营最好的市场。更取代北美,跃升为日产全球销量第一。5月,凭借出色的业绩及综合管理水平,东风日产荣获“2008年全球日产社长奖”。

  今年7月,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在花都扩建的新工厂,也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将从现在的36万辆增至60万辆,加上襄樊工厂将达到70万辆/年。

  年度风云人物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获奖理由:每一个创下奇迹和记录的新兴企业,总有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而东风日产6年高速成长的“背后推手”,正是来源于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领导构建的企业全价值链体系。

  作为日产在华唯一的乘用车合资项目,早在2004年,任勇就提出并实施《企业行动纲领》,解决合资双方在文化、价值和观念上的差异分歧,将企业的方向、战略和成长,规范到清晰、合理的统一轨迹,确保了东风日产发展的专一和专注。

  在产品策略方面,任勇借蓝鸟阳光建立品牌最初始的认知体系后,就始终专注于家用轿车领域。通过TIIDA轩逸骊威的先后投产,牢牢占据8万-15万级的各个细分区间。随后,通过逍客新天籁奇骏三款全新车型的推出,完善了东风日产的产品矩阵。

  2009年,就在众多汽车企业以“收缩”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时,早在2005年,任勇即着手提前规划经销商网络,以全国近400家专营店之合力,凭借对二三线市场的全覆盖,坚实推动了企业的逆市增长。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