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兴亚:正在和丰田联合探索开发廉价小型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4: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本报讯(记者陈鑫欣)跟今年中国整体车市相比,丰田的增长速度似乎有些滞后。究其原因,广汽丰田冯兴亚认为,“丰田在中国刚刚睡醒。”

  虽然目前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加起来的车型超过20款,但冯兴亚认为,丰田在华导入车型的速度还是过慢。
“慢不慢要看车型,而不是看数量。我们可以看到,目前中国最好卖的车型第一是家庭用微车、面包车,例如昌河长安五菱之类的,第二是1.6L排量以下,廉价小型车,而丰田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还是空白。”冯兴亚谈到,“在这些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里边不导入车型,显然不能叫做导入了足够的车型。”

  那么,广汽丰田雅力士算不算小型车呢?冯兴亚解释道,“雅力士虽然是小型车,但定位却是精品小型车,跟目前市场上畅销的廉价小型车不一样。”

  要生产廉价小车,本土企业优势很大。同属广汽集团的广汽本田已经在积极行动,开发自主品牌,造“中国人买得起的好车”,那么广汽丰田是否也有搞个自主品牌的想法呢?

  冯兴亚认为,目前还不是合适的时机。“在如何开发廉价小型车的问题上,我们和丰田正在联合起来做探索,但是具体的产品开发目前来讲还只能在丰田做,我们可能会去做消费者需求的市场调研,因为我们现在研发的中心还在一个成长期,还没有办法承担起一个完整的汽车开发能力。”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