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林堂:成熟市场豪华车应占到7%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9:0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秋凤

  刚刚在上月底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第10万辆汽车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又转身来到日系车占据优势的华南市场加固优势,广州车展上携10大系列12款量产车型亮相,并全球首发豪华SUVGX460。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在此间接受了本报专访。

  经济观察报:你曾多次表示,雷克萨斯要在中国引入更多低排量车型,为何此次全球首发的重量级车型GX460还是大排量的?

  曾林堂:选择在广州做重点车型的全球首发,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尊重。同时,我们仔细调研过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现这部分消费者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社会群,喜欢开大排量,喜欢加速的感受,因此雷克萨斯在中国不会放弃大排量。

  经济观察报:难道是最近两个月销量的攀升,让雷克萨斯忘记了上半年销量曾吃尽中国大排量车消费税提升和油价上涨之苦?

  曾林堂:今年1-10月份雷克萨斯增长了18%,上半年的确不理想,很大原因就是在消费税大幅提高后,我们缺少小排量的车型。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之后,小排量车型ES240引入中国,从9月开始销量大幅攀升,10月份达到了88%。

  但正如上述调查发现的那样,雷克萨斯在不放弃大排量的前提下,会加快引入小排量和先进的混合动力车型,目的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其实,我还想给大家提供一个概念,即大排量不一定高排放和高消耗。雷克萨斯研发总部近年来进行了很多调整,以保证排量大,但油耗和排放降低。

  经济观察报:既然小排量车都来了,而且宝马等都在加大国产力度,雷克萨斯离国产还远吗?

  曾林堂:雷克萨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也是五名全球战略董事之一。我只能说,在我跟你说话这一刻,雷克萨斯还没有国产的计划。

  经济观察报:你怎么预测明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明年的计划如何?

  曾林堂:成熟市场豪华车份额是7%-8%,目前中国才3.5%。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大,豪华车份额会越来越高,潜力也会越来越大。

  我估计到今年底,豪华车整体的增长将会达到19%。2010年,应该有15%-20%的提升,当然有可能会比这个预期还要高。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