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有限中村公泰:“双腿走路”利剑在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15:45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裴达军

  对于东风有限商用车、乘用车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中村公泰做了详细分析。

    “当年去英国工作飞抵英国上空俯视地面,我看到了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去年当我来武汉工作在湖北上空,看到了同样的情景。

车展期间,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在日产展台的贵宾室里面对记者,显得很是兴奋。他感叹,自己作为在全球很多国家工作过的汽车人,过去成功的经历,同样延续到来中国的这两年。

   从2008年上任伊始就遭遇金融危机,到旗下各事业板块今年“都全面达标”,东风有限旗下乘用车、商用车和轻型车企业,都成为中国车市的重量级角色,而作为日产派驻中国合资企业的掌门人,中村公泰也是日产中国战略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之一。对于东风有限商用车、乘用车两条腿走路这种不同于众多其他合资企业的战略,中村公泰做了详细分析。

   目前,中国卡车企业合资合作做大的趋势显现,中国重汽和曼、福田奔驰等的合资合作为未来做储备,而日产没有重型车技术输入东风商用车。对此,中村公泰表示,商用车不是非得和欧洲厂商合作才能提高,日产确实是不能直接输入技术给东风商用车,但日产有先进的管理模式,先进的工艺、管理技术、品质管理等输入东风商用车。

   中村公泰进一步分析,对于商用车企业来说,零部件供应商水平很重要,东风有限就是希望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供应商来合作,为东风有限商用车提供支持。

   至于乘用车,中村表示,东风日产将继续加大中国投入,明年基于日产“V平台战略”的小型车将在中国上市。而乘用车产能方面的限制,确实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中村总裁眼里,东风有限2012年形成“备受信赖”的企业目标,虽不能量化去测算,但是东风和日产正在加快步伐去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