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冷静看待明年车市 预期车市增幅将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07: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普遍预期车市增幅将降至10%-15% 仅为今年的三分之一

  虽然今年火爆的车市让很多车企都赚了个盆满钵满,但对于明年车市的走势,很多车企老总及行业专家都发出了相对低调的预测。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更多人提到的数字集中在10%至15%之间,相对于今年前10月乘用车超过48%的高速增长,预测的数字仅为今年车市增长的3成。

  “汽车购置税和汽车下乡”成为今年整个国家汽车消费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政策的出台主要目的是防止下滑,以维护车市稳定为目的,现在的情况是不但没有下滑,反而大幅增长。从目前情况看,有新的迹象表明明年这些优惠政策会继续实施,虽然实施的范围可能会扩大,但也可能会根据不同排量、不同油耗进行分级优惠,这种政策的不确定性将使得明年的整体车市仍处于猜测中。

  不管后市如何,今年车市旺销的势头仍在第四季度延续,业内均对今年第四季度的汽车销售业绩非常看好。“车市政策的利好推动作用仍将延续,这个时间将至少会到年底。而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也将在年底前这几个月集中购车。”市场专家表示,“同时,市场缺货的状况也会随着生产厂家产能的扩大得以缓解,四季度市场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已经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