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快评:北京机动车400万辆后的思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今年1-9月份北京已经销售汽车49.68万辆,增长约40%。实际上,从今年3月以后,每月销车都超过5万辆,8月份超过了6万辆。今年,全市销车肯定会超过60万辆,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本月很可能就要超过400万辆。

  有一次,几个经销商老总开会被堵在五环路上,平时半小时的路硬开了两个小时。有的经销商老总就开玩笑说:“不能再卖车了,太堵车了!”最近,也有业内人士表示,400万辆后机动车还将快速增长,已经有人再次提出限制总量论。

  限制总量恐怕是汽车厂商最不愿看到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厂商的业绩和效益,甚至是生死存亡。而还没有买车的消费者被限制恐怕也会很不情愿,毕竟买车是很多人的梦想,也是改善生活的重要方式。

  汽车行业是具备强力拉动作用的行业,虽不应限制销售总量,但汽车行业内的人应该为交通环保多做贡献。我们看到更多的绿色专营店已经建立,有的经销商使用了水性漆减少污染环境,还有的商家买车送山地车让人们有时间回归健康的出行方式。

  我们已经看到大量的地铁、高速公路正在修建,这都将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买车不一定每天用车,少开一天或者几天车,选择绿色出行,为交通环保做贡献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更多的汽车上路,更高的汽车保有量,呼唤更多的汽车文明。有钱人不一定买大排量豪车炫耀,开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会更加时尚。作为工薪阶层的更多百姓,我们在路上开车不加塞、遵守交通规则,也是汽车文明的点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